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2月)王英杰
2021/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英杰,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4月出生,蓟州区邦均镇李庄子中心小学原校长,2018年5月到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第一小学支教,被评为2019年度天津援疆优秀干部人才。

  在策勒一小,提到王英杰,当地的干部教师无不竖起大拇指:他是我们的朋友,工作上指导我们,生活上帮助我们,和我们像亲哥们儿!三年的支教生活,王英杰用真心、真情和新疆的同事们融洽相处,像亲人一样。

  2018年5月,王英杰带着对大美新疆的向往,带着对边疆教育的热忱,来到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第一小学开始为期三年的支教生涯,也开启了他教育生涯的新征程。

  一、科研引领促提升

  在策勒一小,王英杰主抓教育教科研工作,为更快更好地开展工作,尽快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带入策勒一小,工作伊始,他就一头扎入到教师中间,一有时间,就与当地老师们谈学习,谈理想,以心交心,以诚待诚,把自己真正融入他们当中,成为他们的一员。他和当地老师们共同研究如何开展有效的教科研问题,并制定和完善教科研制度,大大提高了一小教师的教育教学和教科研水平,有效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绩。他带动援疆团队紧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组织援疆教师团队承担校级课题1个,组级课题18个。“在研究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切实解决教育教学典型问题”的研究课题是对他工作最浓缩的概述。

  二、实施人才“传、帮、带”工程

   为给策勒一小培养一支骨干教师队伍,他组织援疆老师与本地教师结对,实施“一对多”帮扶计划,通过援疆老师上示范课、听“徒弟”随堂课,促进了当地教师的专业成长。组织援疆教师先后为策勒县教师上了76节观摩课,课后还组织授课教师谈设计理念、设计思路以及平日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经验,大大带动了策勒县老师们参加网络教研的积极性,促进了策勒一小教育教学工作飞速发展。

  他还组织了“送课下乡”活动,为策勒乡小学和策勒镇的教师送课,组织研讨。并通过策勒县教研室,组织援疆教师给策勒县的年轻教师进行教材教法培训,为策勒县的教育教育工作带来勃勃生机。

  2019年6月,他被策勒县教育局授予优秀培训师。12月又被策勒县教育局授予优秀援疆教师荣誉称号。策勒一小也被策勒县教育局命名为青年教师培训基地。

  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

  蓟州区邦均镇李庄子中心小学是天津市优秀文化艺术传承校,抖空竹这项体育活动在这儿开展地有声有色。来到新疆后,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继承祖国的传统文化,他又把空竹这项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带进了策勒一小,自己花费2700元为学生购买空竹65件套,并亲自传授抖空竹技法,当地学生学习热情非常高涨。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推动了学校的素质教育开展,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这一举动,受到当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2019年12月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授予他2019年度天津援疆优秀干部人才。

  三年援疆路,一世援疆情。王英杰说:“五千公里,从东到西,我拥有了一生最美好、最珍贵的经历。三年光阴,津策两地,我存留的是对新疆浓浓的深情和眷恋。在这里我用爱,用心,用情去教育,默默耕耘,无怨无悔!”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