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1年2月) 李奎德
2021/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奎德,中共党员,1986年10月入伍,武警天津消防总队服役。2013年退出现役后,李奎德同志自谋职业,组建了天津消宝消防技术服务公司、天津消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满足了客户单位消防、保安一体化的要求。经过艰苦的努力,目前队伍人数已发展到500余人,是天津地区乃至全国专门从事消防保安的唯一专业消防、保安队伍。

  在李奎德带领下,公司从成立就立足于服务社会。深入社区、街道、参加社会消防宣传教育活动96次,社会灭火救援89次、灭火逃生综合演练31次。为街道、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培训,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给合作伙伴和属地街道、社区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他也坚守诚信也给公司带来了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巨大“收益”。为此,他把诚信品质传达给企业的每个员工、每位管理者的血液中。作为退役军人,又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按照国家政策应该享受退伍军人创业补贴和免税政策,但他本着做好企业就是为国家纳税,为国家做出贡献,他放弃享受国家给予的优抚和免税待遇。自公司成立以来,他一直积极按时缴纳国税及其它一切国家要求缴纳的费用,尽全力配合国家及政府部门要求。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李奎德第一时间和向阳路街道联系,得知一线资源匮乏,尤其酒精资源急缺时,他昼夜兼程,四处寻找货源,将购买的酒精消毒液和防护口罩1000个无偿捐赠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有效缓解了街道社区的物资短缺的难题。李奎德组织公司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承担了雅卉里小区入口的防控检查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李奎德在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始终本着“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为了保障客户提高服务质量,坚持“质量为首,用心服务客户”的观念。几年来,作为公司领导,李奎德要求公司无欠账,按月足额为员工发放工资福利,按月报销所有支出费用。尤其是员工优抚待遇,形成文件,以制度形式进行落实,包括:干部学历晋升、结婚、子女入学、父母大病、家属上保险、自然灾害等补贴准时落实到位。为了提高员工的素质,每月他都和员工一起,共同学习,研讨经营管理知识,提高自身及员工的服务水平,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他严格遵守国家的政策与制度,建立客户满意度调查制度,积极广纳客户意见,他坚信只要用心去服务,就一定能获得社会和客户满意。

  2019年11月,天津市南开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创建全国卫生区”检查验收工作,李奎德同志主动带领公司三十余人,承担了黄河道、咸阳路、冶金路沿线及路口的志愿者执勤服务任务,连续五天,冒着寒风,耐心劝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圆满完成了迎检任务,向阳路街道专程送来感谢信,高度肯定志愿工作的成效。李奎德同志无愧于退伍军人的楷模,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初心,所在非公党支部被南开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李奎德曾获天津市公安局颁发优秀共产党员、武警天津消防总队颁发三等功、天津市公安消防局颁发灭火岗位先进个人和公安部消防局颁发国防服役银质奖章等奖励。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