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区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欢庆元宵佳节活动
2021/03/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

  为弘扬传统文化,欢庆元宵佳节

  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

  2月26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

  “诵百年风华 品传统文化 度元宵佳节”主题活动

  在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火热开展

  活动全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行

  在“武彩悦读”环节,清脆爽朗的读书声,吸引了众多观众。一群读书爱好者阅读着“元宵节听习近平总书记话团圆、聊美德”等文章,朗诵着有关元宵节的经典诗文,分享着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他们因书而聚,以书相约,为大家献上了一道节日文化大餐。精彩的读书会让观众心旷神怡,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将这美好时刻定格。

  读书爱好者高树喜说:“今天的活动,大家都陶醉其中,品出了传统节日的魅力,读出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小武来到了包汤圆活动的现场。

  在志愿者讲解完元宵节的来历、传说、习俗之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揉面团、搓长条、包汤圆,一个个又白又圆的汤圆满载着美好的祝福。

  参加活动的吴语汐在妈妈的帮助下,将馅料放进汤圆皮内,一边用力地在手中揉搓,一边开心地说:“我最喜欢吃汤圆了,今天来参加活动,不仅能够学到关于元宵节的风俗习惯和历史传统,还能亲手制作美味的汤圆,真是太棒了,我要把今天的收获分享给班上的同学们!”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晚的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灯火通明,换上了另一副美丽的容颜。

  在户外的元宵灯谜长廊,猜灯谜的人来来往往,有序参与其中。“与党中央一条心——猜一字”“小荷才露尖尖角——打一党史人名”……灯谜中除了字谜、诗词接龙等常规灯谜外,还将党史融入灯谜之中,让参与活动的群众一边猜灯谜,一边重温红色故事,了解党的历史。大家有的对着谜语纸条认真打量,一旦猜出来就立刻兴冲冲地去兑换奖品;有的和家人一起商量,共同分享猜灯谜的喜悦......年长的相互探讨,年轻的上网搜索,大家欢声笑语,体验猜灯谜带来的乐趣,收获满满地在照片墙前合影留念。

  “能带孩子体验到传统节日的乐趣,真是太开心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田叶高兴地说,“今天是团圆的节日,感谢那些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人们,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盛大的团圆。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会迎来更美好的新生活。”

  图片团圆佳节,雍阳大地齐欢腾武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同样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坐标 白古屯镇韩村

  2月26日下午,白古屯镇韩村“学党史 猜灯谜 庆元宵”主题活动在建党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和红色影片《建党伟业》中拉开帷幕,来自韩村的党员、大学生及白古屯镇各村党务工作者纷纷参加。参加观影的学生代表深有感触地说:“通过重温党史,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好好学习,积蓄力量,长大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观影结束后,志愿者组织了猜灯谜活动,通过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们重温中国的传统文化,并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志愿者兵分五路为困难群体送去了汤圆和祝福。

 

  坐标 黄庄街城上村

  “我来和面!”“我来拌馅料!”2月26日上午九点,黄庄街城上村“唱红歌、闹元宵、促和谐”主题活动准时开始。在做汤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俨然一个大家庭。村民们把包好的汤圆摆成“平安”两字,祈福2021年平平安安,祥和顺遂。汤圆煮熟了,一个个圆滚滚,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一碗“团圆”,多种甜蜜。城上村巾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陈春惠将煮好的汤圆送到村内困难群体家中,一句“您要多注意身体啊!”既是一份关怀,更是一份祝福。陈春惠说:“我是一名志愿者,让村民们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志愿工作的最终落脚点。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我们要让武清的大街小巷都浸润着‘红马甲’的温暖。”

  坐标 曹子里镇前台村

  “这个灯谜有点难度,我得好好想想!”“元宵节快乐,咱们一起合个影吧!”

  在曹子里镇前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 ”主题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一盏盏彩灯、一张张彩色谜语字条将气氛点缀得喜气洋洋,不少男女老少前来“捧场”,不仅联络感情,更让村民们了解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

  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做汤圆,汤圆煮好后,志愿者们把一碗碗汤圆送到了村民的手中。贫困户石洪仁表示:“这个汤圆真的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啊!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我感觉很幸福。”

  坐标 黄花店镇甄营村

 

  2月25日下午,黄花店镇的志愿者们早早准备了汤圆、饺子馅、饺子皮等食材来到了甄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群众们一起包汤圆,庆团圆。大家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聊着元宵习俗,拉着家常话,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随后,志愿者们把亲手制作的饺子和汤圆送到了村中低五保户和困难户的手中。村民梁福泉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汤圆,一边笑着说:“感谢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在这团圆的日子给我们送来饺子和汤圆。近年来,村子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困难户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听党话、跟党走,就能享党福呀!

  坐标 大良镇双树村

  2月26日, “大良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在双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镇高原老兵联艺队及村内文艺爱好者共同表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双树村志愿者现场煮了汤圆,观众们一边看节目、一边吃汤圆,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群众边淑敏说:“今天的演出带领观众回忆了峥嵘岁月,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的好,社会主义的好。自从村里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多了,我们的精神也富足了。能有今天的好日子,我们老百姓很知足!我们也会撸起袖子加油干,跟党和政府一起,把咱武清建设得越来越好!”

  演出结束后,双树村志愿者还为村内的低保户、五保户送上了汤圆,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也送上了一份节日的祝福。

  坐标 崔黄口镇邢窑村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2月26日下午,“邻里共聚包汤圆 暖心敲开‘幸福门’”主题活动在崔黄口镇邢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火如荼展开。志愿者们亲手制作了汤圆和饺子,送到了低五保户和困难户的手中,还组织群众猜灯谜、唠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群众邢德喜感慨地说:“因为疫情影响,去年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没能和家人团圆。今天我们能欢聚在一起,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在此,我想向依旧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 借着这个喜气洋洋的节日,武清人民欢聚在一起,挥别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了继往开来的2021年。就让我们趁着天初暖、日初长,出发奔向下一个带着好光景的日子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