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爱的路上风雨无阻
2021/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月28日上午十点,当元宵节的甜蜜还停留在每个人心头的时候,献血车的到来让2021年二月无偿献血活动在瑟瑟的春风中如约而至,在海滨街大港油城的幸福广场准时开启奉献爱心的序幕。

  络绎不绝的人流、车流在幸福广场交汇着,十二名来自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党员身穿献血志愿者的红马甲,面带微笑地穿插在人流中,向过往的居民散发着无偿献血宣传单,积极引导有献血意向的居民来到采血登记处进行信息填写。她(他)们中既有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也有团支部书记,党徽、团徽与红马甲交相辉映,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无私奉献的内涵,在忙碌的服务中,实践着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希望通过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能够传递正能量,提升党团员的奉献意识,增强队伍的凝聚力,促进队伍整体上水平”党支部书记谷珊珊说到。

  中午时分,天空中淅淅沥沥的春雨夹带着东风悄然飘落下来,落在志愿者们的衣服上,扫过脸庞带来丝丝冰凉,登记处依然忙而不乱,踊跃报名的献血者有的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地填写着个人资料,有的信心实足地登上采血车,等待检验、采血。

  在众多的献血者中,求是义工成员倪春梅已经是多次参加献血了,她不仅自己以身作则,还带着女儿一起多次参加求是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她本人也一直参与着求是义工圆梦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地区的学生。98年出生的曹婧也是一名资深的义工成员,自从18岁成人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迄今为止她已经是第五次献血了,此次她还带着自己的学妹齐妤婷同学一起参加了无偿献血。本该献血后回家休息的曹婧、齐妤婷不顾志愿者的劝说,主动留下来为无偿献血活动做着服务工作。

  逛街的明女士一家三口以及母亲来到献血登记处,她与丈夫邱先生填写信息后登上采血车,三岁的儿子一直在为妈妈加油。虽然邱先生未能献血,但明女士为先生补上了遗憾。儿子一句“妈妈,好棒”,明女士感到十足的欣慰。

  下午一点半,原本停了的雨忽然卷土重来,越下越大。登记处前,仍有献血者冒雨在填写信息,撑起的雨伞上,绵绵的细雨跌落后,响起噼里啪啦的声音,汇成水线、形成水珠,沿着雨伞的弧面滚落下来,融入人们脚下的砖缝之中。雨中夹带的寒意,寻找着缝隙,侵蚀着、卷挟着人体的热度,献血者的热情没有丝毫的减弱。采血车前,志愿者们用一把把伞在填写信息的献血参与者头顶构筑密实的保护网,哪怕她们自己身上已经被雨水打湿,这个场景不正是无私奉献最好的无言展示吗?

  幸福广场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参与义工22人,累计工时4410分钟。共有21人报名参与无偿献血,其中18人检验合格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7000毫升。有16人献400毫升;有2人献300毫升。(文字/李芳兰  摄影/张继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求是义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