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侧记
2021/03/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天津礼堂充盈着感动、洋溢着激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在此召开。杨晖等四位全国先进代表现场作了发言,畅谈心得体会,表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市委、市政府给予获奖者的高度礼遇让我深受感动,感觉责任重大。”云账户董事长杨晖非常激动,“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我们为平台上218.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更便捷的就业服务,让他们想干活就有活干,干了活第一时间获得收入,赚到更多钱,想各种办法帮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这位“80后”掌门人说,云账户将继续发挥好数字技术优势,和政府共同构建“马路不用跑、网路也不用跑”的场景化政务服务,让老百姓在经常去的平台或App上就能办执照、领税票、查社保,老百姓在哪,就把哪变成办事大厅。“云账户将与全市上下全体党员干部一起,为全国广大个体工商户、相对贫困的劳动者就业增收提供更好的服务。”

  滴滴出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也深有感触地说,滴滴在天津深耕5年,天津市委、市政府、各相关主管部门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遭遇疫情、新业务发展遇阻的关键时刻,市领导多次亲自关心,排忧解难,“让我们倍感温暖。”

  他说:“滴滴是交通运输领域的领头羊,在巩固扶贫成果、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我们有义务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程维透露,未来,滴滴会坚持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的主方向,在网约车司机、单车运维等人员招募上向“村民”倾斜,在更多的“村村通”公路上提供智能匹配的车辆运营技术和服务,让更多优质农产品通过滴滴的橙心优选平台走向全国。“喝水不忘挖井人。下一步,我们也希望能够将平台的技术和业务优势延伸到我市广大农村地区,深度参与到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去。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参与我市对口帮扶的甘肃、新疆、西藏、青海、河北五省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努力作出更多贡献。”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河北省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天津市和平区副区长杨春武第三个发言,他转达了承德市领导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天津人民的感谢。杨春武告诉记者,他感到天津市领导不仅关心天津老百姓的福祉,也关心着承德老百姓的福祉。

  “令我最为感动的是,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发言结束后,市委领导鞠躬致谢。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全体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同志们的感谢,我当时特别激动,这一躬的分量非常重!”杨春武说,“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脱贫攻坚的成果。今后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会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将其作为行动指南,用工作实效践行初心使命。”

  “实干兴邦,实干惠民。我们食品集团能够参与脱贫攻坚伟大实践、见证举世瞩目的扶贫奇迹,感到无上光荣和无比自豪。”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说。

  通过参与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张勇和他的同事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是推动事业发展、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保障”。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他们深切感受到受援地区干部群众的实干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并积累了做群众工作的经验。张勇说,食品集团也通过扶贫协作,建立了外埠基地,补齐了产业链条,拓展了三北市场,实现了对我市“菜篮子”“米袋子”的有效补给,实践了扶贫与业务拓展的有机统一。“食品集团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接续新奋斗、展现新作为。”

  (记者 岳付玉 张璐 马晓冬 吴巧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