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当机立断 23分钟生死救援
2021/03/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天津航空GS7888成都-天津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口鼻严重出血。为争取黄金急救时间,即将起飞的航班紧急滑回,第一时间将乘客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23:20 登机完毕 准备起飞

  当天23时20分,GS7888成都-天津航班乘客已全部登机完毕,飞机缓缓滑行进入跑道准备起飞。

  23:30 口鼻出血 情况危急

  一名乘客口鼻突然开始大量出血,情况十分危急。“情况很突然,飞机已经在滑行了,即将起飞,只见一名男性乘客口鼻突然开始大量出血,大家也都很紧张。”该航班乘务长吴天天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告诉记者,“我第一时间为乘客拿来大量纸巾、毛巾进行填塞止血,并制作冰袋为其进行冰敷,但乘客出血情况并没有得到缓解,口中鲜血止不住地流出,情况确实不容乐观。”吴天天说。

  当时,飞机已经滑行至跑道尽头即将起飞,为避免耽误旅客第一时间得到专业的医疗救治,乘务长立即向机长报告了乘客情况,通过机长决策后第一时间终止起飞。同时,通知地面,申请滑回停机位。“无论如何,乘客安全是第一位的。”吴天天说。

  同时,乘务组及机组与多方保持密切联系,将乘客的各项信息和症状及时告知地面医疗团队,并联系救护车准备就位,悉心照料并安抚出血乘客。地面多部门、机构同时联动,高效有序做好各项协调准备工作。经天津航空运行控制部协调,飞机即刻滑回,客梯车、救护车、医护人员及地面工作人员已经在飞机下就位。

  23:43 舱门打开 紧急救治

  舱门打开后,医护人员将这名乘客带下飞机,进行专业医疗救治。天津航空乘务组及时、有效的处置为救援乘客的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地服人员原本打算陪同乘客去医院,乘客表示没事,自己与医护人员去往医院。”天津航空负责人告诉记者。

  次日0:13 重新起飞 乘客理解

  “这趟航班晚点起飞,于次日0:13重新起飞,但航班上的乘客纷纷表示理解,并赞同先救助情况危急的乘客。”吴天天说。

  吴天天表示,值乘航班的所有乘务长以及乘务员都以保障乘客生命安全为根本。平时,每年对飞行员、乘务员及安全员开展机上应急医疗培训,进行机上急救处置程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空中常见及特殊病情的紧急救护等专业医疗救助内容指导,以便机组人员能够妥善处置航班上的突发状况。“这次事件,我们没有惊慌,也是学以致用,及时救援乘客,保障了生命安全。”吴天天说。

  新报记者 张珊珊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