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民警张万强: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就不隔夜
2021/03/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万强是劝业场派出所蒙古路社区的社区民警,对于他来说,社区工作意味着对群众的帮助、陪伴,对邻里之间大小事务的沟通、解决。他用自己的认真较真、敢于管事,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入户摸底

  蒙古路社区位于市中心,老旧房屋多、人口流动性大。张万强接管社区事务后,只要有时间就抓紧入户,对社区情况进行摸底。居民在家的时间不固定,他就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走访。一些老旧小区的一个门牌号对应着多套房屋,产权也很复杂,他就一套套地进行查找、落实,让自己真正对社区基本情况“心中有数”。

  今年1月寒潮来袭,在最冷的那几天,社区内出现了多起水管被冻裂的情况,其中有的房子已空置多年,房主的联系方式也已变更,社区和邻居们一时也难以联系到那些房主。张万强就逐一通过房主登记的名字等相关信息进行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屋内水管出现问题的十几户人家全部被他找到了。

  “张警官又来了”,这已经成为很多社区居民对张万强最深刻的印象。为了拉近与居民的距离,他主动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居民们,并总是说:“有什么事儿,您先找我,能办的,我帮您办;办不了的,我也帮您咨询、想办法。”

  解决问题

  在张万强看来,要当好一名社区民警,一定要乐于帮大家解决问题。去年年底,有居民反映,小区一住户在楼顶天台上圈地养狗,十分扰民。针对这一情况,张万强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一起进行了调查,查明该住户确实在天台上用铁网围起了一块地方,在里面养狗。随后,他们很快对铁网进行了强制拆除,与此同时,张万强也对养狗的住户讲明道理,做好了沟通。这个扰民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前些日子,有居民向他反映,社区里有个卖早点的商户,每天早上6时多就开始用喇叭播放“广告”招揽生意,影响其他居民休息。张万强马上找到了这位商户,制止了这种扰民的行为。“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就不隔夜。”张万强这样的办事作风总是能更好、更快地解决社区内出现的问题,也让他深受辖区群众的信任。

  细节做起

  由于辖区内人员比较密集,各种防范宣传的任务也比较重。张万强又是个闲不下来的性子,为了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他曾经一口气跑完五栋楼,敲开上百户群众的房门,一一开展宣传、走访。寒冬里,一天忙下来,他的帽子里却全是汗水。

  由于辖区内有些房子是木结构的老房子,日常的防火工作压力较大,他就一根电线一根电线地细致检查。为了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他就挨家挨户地进行宣传,让居民们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同时,他还经常和社区网格员联系,特别关注社区内高龄老人的生活情况。“在社区工作中,很多都是小事,都在于细节,我相信群众工作没有什么是用真诚和认真解决不了的。”张万强说。(王赫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