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同岁的“兄弟”,我们隔空为你庆生
2021/03/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没想到除了家人,还能为一位陌生人尽一份力,更幸运的是我和这位兄弟同岁,感觉是冥冥之中的缘分,辛苦一点也值得。”齐先生微笑着说。在保证供者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他经过连续两天捐献采集,为血液病患者共计无偿捐献471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市第254位成功捐献者。

  2012年,齐先生还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在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报名采样活动中成为一名志愿者。2013年,他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当时由于患者原因未能顺利走到捐献环节,这使他感到很遗憾。2020年,当他得知又有一位患者和他配型成功时,他斩钉截铁地说:“没问题,我可以捐献!”。

  齐先生就职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工作中的他是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好干部,疫情期间他被借调到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不舍昼夜坚持奋战,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生活中的齐先生是位性格温和,豁达谦逊的人,谈及家庭,他说:“非常感谢我的家人,他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我工作忙顾不上家里,女儿还不满一岁,孩子妈妈为家庭付出了很多辛劳。这次配型成功,家人也给我莫大的支持。我的父母也是从事医疗行业,他们很理解我想帮助患者的心情,一直支持鼓励我。” 

  采集第二天刚好是齐先生爱人的生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得知后特地准备了生日蛋糕,采集结束后一起与齐先生为爱人庆生。她激动地说:“这样的生日太有意义了,这不仅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全家隔空为患者庆祝新生,希望他快点好起来。”小小的蜡烛,温暖的烛光,饱含着齐先生一家的祝福,用爱谱写了冬日里的一首赞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红十字会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