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山里红”党员服务队直播 “带火”山货
2021/03/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棚里种植的都是有机西红柿,大家看我手里的这种叫草莓西红柿,果蒂周围这一圈绿色叫青肩,这圈红里透青的花纹正是草莓西红柿的特点,咬一口真是酸甜可口。”3日上午,在天津市蓟州区东赵各庄帮扶果蔬产业园里,一名身着电力工作服、红马甲的“主播”正在绘声绘色地介绍特色农产品。

  这名“主播”并不是专职带货主播,而是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山里红”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学雷锋日前夕,队员们来到产业园,搞起了今年第一场直播带货。

  “今年我们48个棚全种上优质草莓和西红柿,最薄弱的线上销售经过一年来的尝试正不断增长,已经占总销售额三成左右,这都要归功于‘山里红’党员服务队为我们直播带货。”总经理李建海对记者说。

  东赵各庄镇果蔬产业园是蓟州区困难村产业帮扶项目,占地185亩,48个果蔬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草莓,还特别引进了可食用菊花、宝塔菜花、马兰头等多种蔬菜新品种。果蔬年产量约80万斤,销售额400余万元。

  “去年疫情期间,我们的青年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执勤时了解到当地果蔬滞销严重,大家就想了‘直播带货’的办法帮农户打开销路,一年来已经直播了五六十场。”国网天津蓟州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徐璐告诉记者。

  队员们拿着直播设备向观众展示大棚种植环境,现场试吃、采摘、打包,介绍制定的专属尝鲜套餐,让观众们更直观地了解草莓西红柿的优良品质,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农品图片和农户信息,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就吸引了300余人次购买,销售果蔬套装400余份,销售金额近2万元,为园区带来了春节后的首个销售红日。(苏晓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