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津南区举行“学雷锋纪念日”嘉年华活动
2021/03/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更好地做好志愿者服务,津南区举行了“献礼建党百年 文明照亮会展”津南区“学雷锋纪念日”嘉年华活动。

  今天早晨,一支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早早地来到咸水沽镇津沽休闲园,他们或给群众测血压、或创作书画,或者解答各种问题,受到了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9时许,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始了。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到场干部群众之中产生强烈共鸣,不少人跟着唱了起来。

  活动中,津南区领导为双新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四家五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其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颁发了星级证书,同时向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先进典型颁发了荣誉证书。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全国试点区,津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已实现全域覆盖,试点建设硕果累累。据悉,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满足群众的需求,津南区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九大资源服务中心。荣获天津市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的双桥河镇柴庄子村村民葛汝森是一位残疾人。从2011年开始,他组建残疾人志愿者团队,经常性地深入到敬老院、培智学校、社区进行慰问、演出,并开展为老人、孩子和群众免费理发等公益活动。十年来,他们的队伍从十几个人扩大到200多人,成员来自津南和市内各区。葛汝森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的活动已经不局限于津南,而是天津哪儿有需要我们就到哪儿区。”同时、他们的爱心帮助也扩散到国内一些偏远山区。多年来,他们为山区孩子捐赠衣物数千件。瑜伽老师王琨从咸水沽镇领导手中接过了鲜艳的“咸水沽镇八小时以外悦享健康志愿服务项目”的红旗。授旗仪式后,王琨对记者说:“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我们要让更多的群众知道我们这个公益项目,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给广大群众带来健康。

  津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苓表示,58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影响塑造了无数中国人的心灵,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近年来,津南区全区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文明。希望津南区各领域的建设者和广大志愿者接下来继续服务群众、建功立业,让“志愿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建设再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