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津南区小站镇发布志愿服务五大品牌
2021/03/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津南区小站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实施“品牌战略”,将其作为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小站镇地域资源和人才优势,特此推出五大志愿服务品牌,它们分别是:风蕴小站、活力小站、平安小站、幸福小站、大美小站。

  诗意小站,古镇风韵。风蕴小站志愿服务品牌下设三个内容,民俗文化: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民俗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兵米文化:借助小站镇现有得天独厚兵米文化资源,以小站稻开发和利用、小站稻种植、小站稻振兴、稻耕文化、练兵史等优质资源,围绕兵米文化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深耕“兵米文化”,焕发小站新光彩。美食美景:依托小站现有的小站稻、米粉肉、自然景观等特色美食美景,开展摄影采风、培训、比赛等活动,宣传推介好小站。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小站。活力小站下设三个内容,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拥抱会展、共赢津南”主题活动、在谈、在建重点跟进项目进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创新创业:围绕科技、人才、技术创新,开展“技术大比武”、项目推介、“讲创新、比贡献”竞赛活动,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创优推优:在学校、企业、社区等不同领域选树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典型,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乐享升平,安居盛世。平安小站下设三个内容。法制建设:充分发挥“奇有普法”、乡贤宣讲团等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组织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实现法制建设全面深化。矛盾调解:发挥镇—村居矛盾调解中心(站)作用,围绕房屋拆迁、邻里关系、商户纠纷等开展调解工作,提高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社会综合治理: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志愿者力量,结合禁毒、反邪教、反迷信等内容,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和培训,共创持续和谐稳定新家园。

  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幸福小站下设三个内容。“扶贫帮扶”暖人心:在节假日、大型社会主题宣传日等时间节点,通过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入户慰问、助学帮困等活动,切实做好对镇域内低保户、失独家庭等困难人群的帮扶工作。“稻乡风情”享文化:深耕“稻乡风情”品牌文化,开展文艺演出、书画笔会、剪纸、读书等文化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展现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风貌。“双创”助力促发展:紧扣津南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区、创国家卫生区等重点工作,创新主题宣传形式和载体,切实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大美小站下设三个内容。绿色生态屏障:以“绿屏•小站湾”为载体建设习语近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长廊,开展健步行、文艺展演、主题宣传、绘画写生、放飞梦想等主题实践活动,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小站新画卷。美丽社区打造:充分发动不同层面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作用,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打造美丽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卫生清整、拆违治乱等行动,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人居环境保卫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通讯员 刘俊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