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3 5”学雷锋,“一家亲”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03/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4日,由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郝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的“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暨“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期间,他们将围绕生态护绿、关爱青少年、垃圾分类、文明实践等开展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义务理发献爱心

  在郝各庄李台村,志愿者们早早就带着理发工具来到这里,为陆续前来的老年人理起发来。伴随着“咔嚓咔嚓”声,志愿者娴熟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推子,精心修剪着头发。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位过来剪发的老人,细心聆听老人们对发型的要求,并用心予以满足。一会儿工夫,理完发的老人们有了新发型,个个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村里的部分老人们由于出门一趟不方便,因此理发也成了一个问题,现在志愿者来了,理发这一难题就解决了。老人们对志愿者进村免费理发是赞不绝口。“我们这些老年人出行也不太方便,这样的义务进村理发活动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郝各庄李台村的林秀婷这样说到。

  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队长郝秀艳说,进村为老人义务理发活动将定期开展下去,用志愿服务、真情服务来温暖老人们的心,并且将“播撒爱心奉献社会,邻里互助促进和谐”的理念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的热心人能加入志愿者行列,参与助老、爱老工作当中来。

  文艺演出,引导村民参与文明乡风建设

  在郝各庄李台村广场,“一家亲”文化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为村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群众们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文化志愿者们纷纷登台献艺,表演节目有鼓舞《欢聚一堂》,歌曲《又是一年桃花开》、《家和万事兴》、《有你更精彩》,京东大鼓《拆西厢》,评剧《夸花翎》,舞蹈《祖国你好》等,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充分展示了文化志愿者的风采。

  节目精彩纷呈,场下叫好声、掌声不断。“精彩的文艺演出对我们文明乡村建设有很大的好处,村民们希望这类文艺演出能经常举办,一方面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是提高村民的文化水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素兴说。“通过此次文艺演出进村庄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与村民的感情,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活动负责人刘志文说,以群众需求、社会发展为导向,采取大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引导村民参与到文明乡村建设的队伍中来。

  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

  “你好,请问生活垃圾要怎么分?我家餐厨垃圾要投放到哪个桶里?”。在郝各庄镇杜台村举行的“垃圾分类有奖互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正在向志愿者了解城市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和怎么投放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并就村民咨询的问题做详细解答。与以往几次宣传不同,这次村民更加主动的参与到了活动中来,还就日常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向志愿者进行了咨询,志愿者对此一一作了解答。活动最后志愿者给现场居民派发了宣传小册子,里面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等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说。

  现场村民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也没有那么难,回家后一定会把垃圾放到正确的地方,利国利民的好事大家肯定支持。”活动负责人李建刚说,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参与环保的积极性,提升环境卫生意识和环境生活品质。号召更多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爱心义诊,普及健康生活理念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更好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当天下午,志愿者还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为当地老百姓送去健康福利。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农村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的健康咨询问题,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来看诊的大多数为老年人,他们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也更容易忽视自己健康状况,通过义诊希望村民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参诊的志愿者也希望通过他们的看诊可以让大家更加重视自己的健康,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

  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百姓的健康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一家亲志愿服务社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