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国企进社区
2021/03/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明确的前进方向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昨天下午,北辰区建设开发公司的会议室成为“思政讲堂”,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光文为区属国企党员和职工代表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拉开了北辰区“红船精神进国企”专题讲座的序幕。

  台上,肖光文声情并茂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重温了中共一大的历史背景,并结合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实际深入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核心要义;台下,干部职工入神地听着,不时地与台上亲切互动,大家直抒胸臆,诚恳交换意见。

  “您今天讲的‘红船精神’,正是我们国企改革所需的精神力量。这种伟大的精神能够激励我们更好地完成改革攻坚任务。”北辰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昊君说。

  “听完讲座,我更深刻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我是一名党员国企员工,更应该鼓足干劲加油干,在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北辰城投公司员工张蕊说。

  与此同时,在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新村红”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这支宣讲团由退休老干部、高校教师、媒体主持人等组成,他们发挥各自所长,精心准备了“红色影片里的党史回忆”“经典红歌里的党史故事”等一系列精彩课程,用百姓话、讲百姓事,使党史教育更加“接地气”。果园新村街还与天津职业大学共建“新村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党史廉政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化高校与街道社区共建模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区将开展更多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好安幸生烈士故居、杨连弟烈士纪念馆等各级各类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举办‘百年北辰’主题展、‘百年百名北辰名人宣传展示’等活动,办好‘心向党’主题演讲,抓好‘北辰干部学习大讲堂’每季一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北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文申说。(王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