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静海
2021/03/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12日植树节,天津大学组织近百名师生党员赴结对帮扶的静海区付家村,捐赠并种下50棵精心培育的“天大海棠”,并为天津大学“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海棠大道──天津大学学生党员劳动教育示范项目”揭牌。据了解,该校连续三年在付家村开展植树活动,累计为村里捐赠海棠、金枝槐等景观树近500棵,价值38万余元。

  “这是我种的第一棵树苗,想到自己的劳动果实在这里生根发芽、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心情非常激动!”天大精仪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的侯宇鹏同学兴奋地说。天大师生党员每3人组成一个植树小组,由学校后勤保障部负责园林绿化的劳动导师进行指导,扶树、夯土,与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种植海棠树。经过一个多小时辛勤劳动,两排树苗挺立在村主干路两旁。

  据介绍,此次天大捐赠付家村的50棵海棠都是已在校园内精心养护数年的西府海棠,树木高度达到2米,春季开花繁茂,秋季硕果累累。这批海棠的后期养护将采取“师生党支部挂牌认养”的方式,每棵树上都有一个印有责任党支部名称和二维码的专属铭牌,由该党支部负责这棵树的种植和培育,帮助付家村持续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天津大学“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海棠大道──天津大学学生党员劳动教育示范项目”当天在付家村揭牌,学生今后可在这里聚焦日常生活劳动教育、专业劳动实践教育和服务性劳动教育,深入田间地头,参与农作物种植,在劳动实践过程中贴近自然、了解自然、享受自然,体验劳动育人的收获和价值。(记者 姜凝)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