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乡村振兴】咱这场足球友谊赛,真精彩!
2021/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不断丰富村民文化娱乐生活,西青区大寺镇大芦北口村根据村内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成立了足球队,此举不仅是提升基层文化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也增强了村民运动健身意识,提高了体育文化素质。

  日前,大芦北口村足球队同静海区大邱庄镇巨家庄村展开了一场足球友谊赛。在赛前动员中,两村足球队都表示,本次比赛目的是加强村居文化建设,提升村民健身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加体育锻炼,秉承着体育锻炼为主,比赛为辅,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展现体育竞技精神,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晚8点,随着一声哨响,友谊赛正式开始!虽然天色已晚,但队员们依旧热情高涨。比赛中,队员们斗志昂扬、积极拼抢、传递精准、配合流畅、场面精彩纷呈。虽然有队员不慎滑倒,但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站起来,重新投入比赛,以高昂的斗志完美演绎了足球运动无穷的魅力与激情。最终,大芦北口村以7:6的比分赢得了本次友谊赛,巨家庄村表现得也很出色,表现出顽强拼搏、刚打敢拼的体育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赛后,两队亲切握手、相互交谈,促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大芦北口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切实提高群众文化素质、激发文化活力为导向,以不断满足村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全面推进村居文化建设。大芦北口村足球队一经成立便作为提升村文化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球队由专人进行日常管理、球赛组织和后勤保障等,具有完备的规章管理制度,积极吸纳村民,球队成员年龄层次涵盖面广,由包括党员、退伍军人在内的多种身份人员组成。足球队成立之后积极与其他乡村球队联系开展友谊赛,切磋球技的同时以球会友、强身健体,促进了村镇间的文化交流同时相互学习优势,取长补短,在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村民文化健身意识方面共同进步。

  大芦北口村以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坚持“抓发展必须抓文化、抓文化就是抓发展”的观念,努力把基层文化建设这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下一步,大芦北口村还将继续积极组织文化健身志愿服务,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提高村民的身体素质和文化水平,为乡村振兴不断贡献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