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迎建党百年 展多彩童年 西青区这个镇花样多!
2021/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西青区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区部署开展了喜迎百年华诞 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日前,精武镇各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系列少年儿童社区实践活动,表达了对党、祖国、社会主义新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展现新时代未成年人坚持理想跟党走、立志成才建设祖国的精神风貌。

  汇英苑社区

  精武镇汇英苑社区以“童心向党 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开展少年儿童社区实践活动

  “童心向党 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守社区门禁、器材消毒、垃圾分类三个部分,社区内少年儿童志愿者们积极选择相关环节去完成。有的小志愿者致力于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的门禁关口,确保楼门紧闭,提高进出楼门的安全性;有的小志愿者们积极为小区内公共场所的体育器材消毒,力争切断疫情防控期间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还有的小志愿者们走到小区的各个角落,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卫生清整等行动,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不乱扔,主动捡。

  盛兴佳园社区

  唱一首红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如旗帜、似号角,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陈漫嘉小朋友为大家深情歌唱了这首歌,表达出少年对党的祝福,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创作一幅作品

  盛兴佳园社区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手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功业,传递了爱党爱国的红色精神。孩子们诠释了自己对党的热爱之情,这次活动也成为一份饱含赤子之心的献礼。

  探访一位老党员

  盛兴佳园的小小志愿者来到“CCTV2015年度法治人物”“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陈万宏爷爷家中,听陈爷爷讲述几十年来公益普法的故事,感受陈爷爷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小小志愿者还为陈爷爷测量血压,做好了健康记录,带去真挚暖心的祝福!

  做一件好事

  寒假期间,盛兴佳园社区的青少年主要完成了“关爱银龄健康·呵护银龄身心”“人居环境清整”两项志愿服务,既为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又助力社区清理安全隐患,营造了舒适的居住环境。

  燕南园社区

  精武镇燕南园社区持续了一个周的“童心向党七个一”主题绘画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的画展在燕南园居委会一楼大厅举办。

  爱的心声

  让我们接着回顾一下孩子们想要对党说的“心理”画。

  爱的展览

  欢迎大家走进画展,共同欣赏孩子们送给党的“心理”画。

  爱的印迹

  作为对孩子们的积极鼓励,社区还为参与活动的每个孩子准备了精美的奖品。最最重要的是,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为自己记录了第一次爱的印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