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Tony老师变身志愿者!
2021/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近日,西青区广泛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之爱心公益理发活动,为辖区退役军人、老人、残疾群众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

  张家窝镇

  西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支部与张家窝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情暖退役军人 老兵志愿行”主题活动,为张家窝镇参加抗美援朝的在乡老复员军和伤残退役军人上门理发、清扫卫生。

  在抗美援朝在乡老复员军刘海民家中,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团员青年一边给老人理发、清扫卫生,还一边和老人唠家常,屋里传来一阵阵的欢声笑语。84岁的参战老兵脸上充满了笑意,他说:“你们的手艺比理发店的还好啦,还把我家打扫的这么干净,感谢孩子们。”

  在一级伤残退役军人杨子会家中,77岁的杨大爷眼睛失明,出门十分不便。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让杨大爷十分开心。理完发后,杨大爷为了表示谢意,动情的为大家用笙吹了一曲《打靶归来》,大家一边打着拍子,一边合唱起来。“情暖退役军人 老兵志愿行”主题活动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结束。

  精武镇

  精武镇创文办联合镇党群活动中心、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精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之“TONY老师爱心义剪公益行”活动,为辖区老人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

  群众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自觉排队等候理发。义剪团的志愿者们,大部分是个体经营者,有着多年从事理发行业的经验。他们一边熟练地为老人围上围布,一边询问需要什么发型,一把剪刀灵活的上下翻飞,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五星服务。

  “想尝试下新发型,不想剃光头了。”一个简单的愿望却困扰了在家瘫痪多年的刘大爷。得知这一情况,志愿者们主动送服务上门,为居住较远、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残疾人解决理发这件“头”等大事,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

  一个上午的时间,8名志愿者,为6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务剪发。志愿者们用自己专业的技术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他们“剪”出了幸福,“剪”出了关爱,义剪公益行活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西营门街

  西营门街华城景苑社区、小稍直口社区、怡和新村社区、杨柳青农场社区组织开展志愿理发活动。

  华城景苑社区联合西营门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爱心理发进社区活动,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理发。华城景苑唠嗑服务队的王淑芹、张秀明两位师傅早早地准备好理发工具,每次开剪前都会耐心询问“顾客”喜欢什么样的发型,根据要求仔细地下每一剪刀,直到居民满意为止。志愿者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小稍直口社区红色暖心服务队举行“二月二,龙抬头,爱心理发进社区”志愿理发活动。活动当天,不少居民提前来到社区活动室,有序排队等候。四位“义务理发师”——来自红色便民服务队的马文金、程国敏、于振茹和许龙山手持剪刀、梳子,贴心地根据居民要求设计发型,仔细修剪头发,还不时和老人闲话家常。

  怡和新村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节”系列志愿理发活动,为社区高龄、空巢老人,物业工作人员和残疾群众义务理发。活动当天,负责义务理发的是居民志愿者白梦香阿姨与社区工作人员杜鹏飞,他们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随后,志愿者还深入辖区内身体残疾、出行不便的居民家中,为绿洲里小区困难群众义务理发。

  杨柳青农场社区开展困难群众免费理发及测量血压志愿活动。社区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走进一户户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测量血压、修剪头发,陪他们聊天话家常,在嘘寒问暖和欢声笑语间,给困难群众送去关心和慰问,让老人们多些陪伴、少些孤单。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老人如果有理发需求或需要其他帮助都可以给社区打电话,社区将竭尽所能提供便民服务。

  义务理发传递爱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西营门街各社区将持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用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凝聚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