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刘国亮(2021年3月)
2021/03/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国亮,男,42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和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天津和平益美嵌入式社区养老院院长。他是老人心里的“拐杖”,是坚实的依靠,以数以万次的为老服务和志愿行动成为老人们背后有力的守护者。

  思想上重视孝老爱亲

  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刘国亮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时刻心系老人和家人,把他们的每一句话都放在心上。在尊老敬老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和深化“党建+为老服务”、“党建+社工”等服务模式,保持与老年党员的密切联系,诚心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致敬,关爱老年党员身心健康和精神需求。“百善孝为先”,刘国亮常说:“老人是我们必须重视和尊敬的人,老人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没有他们当年的辛勤付出、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话语虽朴实简短,却流露出坚定而崇高的孝老爱亲精神,反映出无暇的道德风范。

  行动上落实孝老爱亲

  刘国亮创办和众社工中心缘于自身从事养老服务行业多年,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十分热爱老龄事业,发自内心的孝老爱亲。在原有的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基础上,提升改造后转型打造“家-社区照料中心-养老护理服务站”嵌入式三联一体化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通过不断研究、探索,终于挖掘出一条新道路:可以提供在社工介入下的短期托老、无围墙订单式照料护理服务、家庭护理能力提升、老年人康养、老年人助餐等一系列的养老服务。在此基础上将各类养老服务直接嵌入社区,推进社区、居家养老床位建设。通过养老院的建设,致力提升服务质量,惠及更多老年人,让老人得到如家般的关心。

  与老人相处过程中,他总是对老人的情绪变化很快察觉并默默开导和包容,懂得什么是进什么是退,清楚如何面对老人的特殊心态,让老人感到舒适和放松;素不相识的老人走路累了,他也会迎进来为老人准备热乎乎的饭菜和温水,让老人深受感动和温暖;在他眼里没有周末和假期,只要老人有需要,他总是能克服一切困难来到老人身边。他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为老服务之中,深深地扎根在社区,社区的老人看到他总能亲切的喊上一句“刘主任”。

  链接多方面资源助老为老

  刘国亮时刻关注为老、惠老政策,携团队执行过多个天津市公益创投项目。他探索出社工的“锥体服务理论”,建立以社工为轴链接、融汇多类专业服务。通过需求调研、入户服务、链接护理指导、发放护理包、讲座、社工服务、节日活动、志愿培训及讲座、社区活动等助力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彰显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范。

  同时,在他的带领下,益美嵌入式社区养老院以优质护理服务、多样营养配餐受到社区老人和家属的称赞,让社区老年人和居住在益美的老人家们享受到由社会工作专业引领多专业融合的养老服务模式。许多老人表示,自从刘国亮将公益诊疗服务链接到养老院里,医务人员免费进行骨关节病治疗,讲解医学保健知识,即使面对老人理解能力缓慢的情况也从未急躁,耐心重复的为老人们解忧解惑,治疗过后腿没那么疼了,内心深受感动,感谢认真负责的医务人员、感谢链接资源的刘国亮主任,真心想老年人所想,办实事、办好事。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