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王海玲(2021年3月)
2021/03/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海玲,女,汉族,1963年10月生人,群众,河西区东海街龙江里社区居民,从2009年至今照顾残疾大哥十三年,十几年如一日她用最朴素的担当,守护着至纯至真的人间真情。退休后在照顾哥哥的同时她还不忘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为居民群众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照顾他就像照顾孩子一样!  

  退休后的王海玲有了更多的时间照顾哥哥,为了保证哥哥的营养,王海玲每天都会给哥哥准备牛奶,今天早晨她如往日一样前来查看哥哥的饮食,看见哥哥只吃了馒头没有喝牛奶,她赶紧劝慰哥哥。 “哥不能光吃馒头,多喝牛奶才能让身体更加强壮哦。”听了王海玲的话,王伏立就呵呵地笑,然后把吸管插进了牛奶盒子,开始喝起来。“你管子插反了。你看,这里有一截是弯的,这边要短点,这边要长点。而且这个头是圆的,这个头是尖的,要把尖的插进去。”王海玲指着吸管,细心地教哥哥怎么使用吸管。王伏立听懂了妹妹的话,笑着把吸管拔出来重新插了一遍。 日复一日,这就是他们兄妹之间最常有的对话,王海玲经常跟朋友说“我照顾我哥哥,就像照顾哥哥一样”

  她贤孝有道,无怨无悔!

  工作时,王海玲每天下班都第一时间赶回家为逐步年迈的父母和哥哥做饭,周末在家打扫卫生、洗衣服。“我得撑着啊,毕竟爸妈年龄大了。”王海玲说,“能成为一家人都是缘分,照顾父母和哥哥是我应该做的。”

  2009年,父母相继去世后。为方便照顾哥哥,王海玲主动提出与哥哥搬到一起居住。家中其他的哥哥姐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先后几次提出不行就个大哥找个保姆或者去专业的机构,却被王海玲拒绝了。她说:“我照顾哥哥更方便一些。这么多年了,只有看见大哥,我才安心。”

  “有时觉得很委屈,但他是我哥啊,爸妈临走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大哥,我又是家中老小,我最年轻还有精力。我咬咬牙坚持下就过去了。”

  她不离不弃,坚守十三年!

  王海玲从花样年华的少年变成年过半百的中年人,她十三年来无怨无悔地照顾着残疾兄长,用最朴实的行动演绎着亲情真谛,深受嫩江里居民的赞赏。梳洗整理、喂水喂饭,在照顾大哥王伏立做完起床的各项事宜后,妹妹王海玲始打扫家里的卫生。“今天天气不错,我们晒晒太阳吧。”搞完卫生,王海玲放下手中的喷壶,回里屋推着轮椅上的大哥来到可以晒到太阳的地方。这样的场景,在王海玲的生活中已经重复上演了十三年。

  对于58岁的王海玲而言,比自己大五岁的大哥像个永远需要悉心照顾的孩子。哥哥从出生便患有精神发育迟滞,导致了智力和肢体的残疾。打我记事起,我就和妈妈一起照顾哥哥。” 

  成人、结婚、生子,王海玲的人生在渐渐改变,唯独不变的就是照顾大哥。

  虽然王伏立很多方面都不懂,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但他从来没有忘记过,王海玲是自己的“妹妹”,在王海玲身上,大家看到了骨肉之情,同胞之爱的伟大。正如王海玲所说,照顾哥哥,就和照顾孩子一样,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但是哥哥却永远长不大。“我今年53岁,哥哥63岁,我还要照顾他几十年。不过,这是妹妹应该做的,我也不觉得辛苦。” 在王海玲心里,即使哥哥有智力障碍,也是自己的骨肉至亲,是自己愿意照顾一辈子的亲人。在别人眼中大哥是不幸的,身体残疾、智力障碍,但大哥又是幸运的,上天安排给他人世间最好的妹妹,让妹妹以最深沉的爱照亮、温暖哥哥的一生!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