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肖振华(2021年3月)
2021/03/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肖振华,男,汉族,1959年12月生人,群众,现已退休,天津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河北区第13、14届政协委员,现为天津市河北区新阶层人士,天津春晖文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

  他——温情敬老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每年春节,他都会去河北区龙福宫老人院的活动中心慰问,每次为老人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书写的福字、寿字,老人都高兴得合不拢嘴。当他看到老人院的工作人员每天不辞辛苦的照料院里老人工作中勤勤恳恳,他也为大家送上书写的春联和福字,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令人沉浸其中。手持福字、寿字的老人们笑容洋溢,温暖愉悦在老人心间流淌。顷刻之间,老人院成为了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大家一边欣赏他的书法技艺,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不时发出啧啧称赞,现场翰墨的清香与众人的欢笑,让浓浓的年味、情味在空中不断流淌,他受到了院里的老人们和院领导及服务人员的赞誉。曾经有一位老人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日盼夜盼,年年盼着他来。”几句简短朴实的话语竟让他流下了泪水。在慰问英雄母亲老人院时,他听了院领导的介绍后,了解到这里的老人家们都是为抗洪抢险而牺牲的英雄的母亲时,他为牺牲的战士们感到悲痛,同时也为英雄母亲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当即,他为英雄母亲送上祝福的寿字,并表示今后他就是她们的儿子,会时常来探望英雄的母亲们。即使在他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也要坚持将他的书法作品带去送给老人院的老人们,以此表达他的一份心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他——扶贫济困

  他是天津河北区的政协委员、河北区新的社会阶层委员,他响应号召近年来多次参加对口扶贫的献爱心的公益志愿活动。在对口扶贫专项活动中他们为甘肃省清水捐献物资及款项达20多万元,他还为清水地区的学校和孩子们书写了书法作品。当孩子们收到一份份饱含关爱的慰问品时,都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分分钟都显得格外宝贵。

  他——奉献爱心

  每年的春节和八一前夕,他都会随天津春晖文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深入武警部队去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武警官兵,他们走进消防河北中队为官兵战士们送去慰问品,并为官兵们演出文艺节目,他还会为消防官兵们书写福字和书法作品,让在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子弟兵感到温暖欣慰。

  一次,走进滨海武警中队的慰问活动中,当时正是酷热的三伏天,炎热的天气致使高血压发作,头昏脑胀造成身体不适,队友们劝他到沙发上躺卧休息,他却坚持在服药后,起身继续为战士们书写作品。

  还有一次,慰问武警部队的活动中,途中赶上下大雨,到达部队雨还没停,当天安排的文艺演出是在部队操场上进行,为了不耽误其他项目的进行,他开始为战士们书写作品,待雨停后队友们随即来到操场为官兵们演出,听到官兵们的掌声,看到他们脸上挂满的笑容,他也感到由衷的欣慰。

  他在慰问天津女子柔道队,为女子柔道队的运动员们表演了男女生二重唱,并为运动员训练基地送上了他的书法作品,在慰问天津女排活动中为十连冠的女排运动员送上他的书法作品。

  他——发挥余热

  今年年初突发疫情,在抗疫期间,他不忘初心主动承担了社区门卫执勤的任务,每天四个小时的站岗执勤,在配合社区工作期间,他被聘为五大道街纪检监督员。

  他还是天津老年大学的一名教师,除了到校教课以外,经常发挥余热主动到社区为老人和孩子们义务讲授书法知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传播中华传统艺术。

  他——走进社区

  每年春节前夕,他都会跟随春晖团队的脚步走进社区为居民们写春联送福字。2019年的春节前夕,他带领着春晖志愿者团队来到和平区五大道开展社区慰问,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志愿者的脚步,在社区的会议室他和队友开始为社区的居民写福字和春联,当时有的居民提出想为家里写一幅作品为春节添点喜气,看到老人家的那种渴望的表情,他欣然应允挥毫为他书写了一幅作品“福蕴华堂”送给他,老人家连连鞠躬致谢。会后,他看到老人家小心翼翼的拿着书写的作品面带笑容的离去时,作为一名书法家能用自己的作品为百姓家里增添一点快乐,他深感责任于心重。

  他加入春晖文艺志愿者团队已经多年。多年来来,他参加了200多次的慈善、公益志愿者活动。用质朴的行动,书写着无言大爱。做一个好人,是肖振华一生的追求,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能帮助到别人,是他最大的快乐。他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他十多年来多次放弃笔会挣钱的机会,积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他人的高度认可,2019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公共文化志愿者称号。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