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王森(2021年3月)
2021/03/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森,男,汉族,1982年11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河北区铁东路街宁湾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森同志在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始终担当使命、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苦干实干、敬业奉献,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待,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出不平凡之路。在他的带领下辖区内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始终围绕人民至上这一理念大力发展各项为民服务事业,他先后创建了社区“共建共治委员会”、“圆桌议事协商会”,广泛邀请居民和辖区单位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当中,彻底解决了多年困扰百姓的高空违章、垃圾污染等社区治理难题。他创建的“服务居民两清单”和“24小时志愿服务岗亭”更是将社区资源实现居民共享。自疫情防控以来王森同志始终不惧风险,勇担重任,“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连续工作45日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启了疫情防控“硬核”模式。

  一、真情服务百姓,担当无悔初心

  一是协商议事面对面,广邀居民做家长。王森同志带领社区探索实行社区党组织领导,居委会、居民代表、物业公司、辖区单位等多方共同参与、共驻共建的“家庭式汇报”工作模式,充分释放基层党建强大张力,持续激发社区治理内生动力,广泛吸收邀请社区党员、群众和辖区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与到治理社区当中,形成共建共治委员会,定期开展圆桌汇报,共商社区大事小情,探索出居民协商议事“五步骤”,即多种渠道“提议题”、协商议事“拟方案”、张榜公示“纳箴言”、组织审查“定公约”、居民表决“说了算”,从而攻克了垃圾污染、高空违章、楼道堆物等社区治理难题。

  二是聚焦民需办实事,以真心汇聚真情。王森同志在开展“来家坐坐,向您汇报”活动中了解到,社区居民对文体活动特别是青少年活动需求较为集中,为此,他积极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业公司、万福商场等单位共同印制了服务居民特色物业服务、特色文体服务“两清单”。定期开展健康、普法、防诈骗、科技周、垃圾分类等方面的讲座和各项独居特色文化活动,使更多居民学习了急救、健康、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假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绘画音乐培训等活动,举办广场舞大赛、暑期纳凉晚会、露天电影放映等多场文艺大餐,融洽邻里关系,增添了邻里守望的烟火气。免费的磨剪子戗菜刀和24小时共享驿站更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走出社区唠家常,精准化融洽关系。王森同志开展“来家坐坐,向您汇报”活动,不仅要将居民们请来社区,更要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到居民家中。辖区精细划分为8个网格,整合多方力量,组建一支由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物业人员组成的巡查队伍,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全覆盖式的服务,确保每月至少2次到居民家中坐坐,充分了解居民所想所急所盼。针对社区内年轻居民多的特点,建立居民微信群16个,将社区网格化管理与微信群挂钩,24小时掌握社区民情,处理居民诉求,发布各类活动通知,王森同志每日利用休息时间解答居民问题,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多年来利用微信群解决居民车位纠纷、门禁故障、噪声扰民扰民、居住证办理等诉求,居民问题回复率达到100%,始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赢得居民们赞声一片。

  二、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

  自疫情防控以来王森同志始终不惧风险,勇担重任,“逆流”而上,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启了疫情防控“硬核”模式。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春节期间王森同志没有休息一天,在社区牵头建立“新冠防控”微信工作群,强化与派出所、卫生防疫、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联防联控,第一时间发布疫情最新消息,他充分利用16个居民微信群,在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居民防控肺炎常识的知晓率。

  自我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至今,王森同志密切关注酒店式公寓的返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对湖北返津人员,每日电话询问情况,监测体温,逐一解决问题。向居民及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公布自己的手机号,24小时开机,时时刻刻关注社区情况,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有求必应,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王森同志的带领下,宁湾家园社区在街域内率先实行全封闭管理,共设置8个关卡,严把疫情防守关,同时督促中海物业保障好社区环境卫生,做好每日的消杀。针对咏贤道和张兴庄飞地一带平房区外地人口多、人员流动大的情况,他联合街公共管理科、铁东路派出所对该区域进行清查登记、增设关卡,守好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党员先锋勇立潮头,他先后为23名居家隔离人员做好送菜上门、倒垃圾等暖心服务。每日最少两遍巡视8个卡口,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为4位境外来津人员和7位湖北返津人员提供了集中隔离服务。针对境外返津人员,王森同志不管半夜几点都会到隔离点酒店等候,提前做好对接,确保同胞顺利返津落脚。

  王森同志还积极参与到全街防控中来,主动请缨参加夜岗,为爱贤里社区封闭小区联系提供围挡;联系物美超市集中免费送货到小区,解决志成中里社区等社区买菜难问题;联系消毒液1千斤;为全街卡口联系宝矿力水特饮料100箱。宁湾家园的防疫事迹多次在天津日报报、天津广播电台等媒体中报道。

  三、主要荣誉

  1、2010年4月被共青团河北区委员评为河北区优秀共青团员。

  2、2018年8月被河北区人民武装部评委优秀民兵。

  3、2020年5月被共青团河北区委员会授予河北区向上向善好青年防疫一线好青年荣誉称号。

  4、2020年9月被中共天津市委员会授予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5、2020年11月被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授予河北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2021年1月被天津市文明办授予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称号。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