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区宝翠花都社区食堂让居民吃得实惠安心
2021/03/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被列为北辰区发展养老服务事业民心工程之一的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食堂落成投入使用。食堂建筑面积近400平方米,不但让老人不出社区就可享受到一日三餐的服务,还可以满足周边社区老人的就餐需求。 本报记者 刘玉祥 摄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北辰区宝翠花都社区,远远便望见“景园粮居”四个字。这个拥有雅致名字的二层小楼就是宝翠花都社区食堂的所在地。昨天是食堂正式营业的第一天,前来“尝鲜”的居民络绎不绝。

  今年初,宝翠花都社区开始筹建社区食堂。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和网格员们一起走进居民家中,征集建设意见。有居民担心食堂紧邻楼群,后厨烟道出风口会影响小区环境。了解到居民诉求,社区找到街道党工委一起想办法,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实地测算、设计改造烟道。最终,烟道设置远离了居民区,并进行了合理加高、安置了净化装置。

  居民的顾虑打消了,社区食堂于上周开始试营业,期间只售卖早餐。骨汤云吞、无矾油条、老豆腐、锅巴菜……各色津味儿早餐一出炉,便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就餐。初尝了味道,居民又提了不少“要求”。

  拉单子、列问题。社区与食堂运营方一起商讨,在提升和改善菜品口味的同时,制定了经济的正餐价格,让居民吃得实惠、安心、舒适。“每天推出一、两种特价菜,价格均在10元以内。针对老年人口味,我们的菜少盐、少油,还有半份菜。同时,为了辐射到周边的年轻人、双职工家庭,我们将会有更多丰富菜品。”宝翠花都社区食堂负责人鲍国平说。

  社区食堂从试营业开始,已经有上千人次光顾。社区志愿者身着粉红马甲,主动加入到食堂用餐高峰时段的服务中。“接下来,我们将开展新一轮入户走访,主要针对有送餐需求的老人,制定更精准的服务方案。通过发动社区志愿者送餐上门,让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吃上热乎乎的可口饭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说。(王音 刘玉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