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勇救落水儿童群体(2021年3月)
2021/03/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宝义,男,汉族,1955年9月出生,群众,在双塘镇八里庄村务农;

  展广清,男,汉族,1972年10月出生,党员,在双塘镇八里庄村党总支任副书记;

  孙宝明,男,汉族,1957年11月出生,群众,在双塘镇八里庄村务农;

  莫奇珍,女,汉族,1969年12月,双塘镇八里庄诊所医生;

  崔立业,男,汉族,2001年7月出生,群众,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学校学生;

  靳学浩,男,汉族,2005年7月,群众,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学生;

  孟德帅,男,汉族,2005年6月出生,群众,河北省沧州渤海中等专业学校学生。

  2021年2月18日下午3时左右,双塘镇八里庄村志愿者孙宝义和展广清同往常一样前往村西巡查卡口。在路过中心小学附近的坑塘时,听到有人焦急地呼救,发现有一个小女孩在水里挣扎,崔立业、靳学浩和孟德帅拿着绳子站在冰面上试图把小女孩拉上来,由于距离太远,小女孩无法抓住绳子。67岁孙宝义同志见此情景,来不及脱掉披在身上的外套,毫不犹豫地跑到坑边,为防止冰面破裂,不顾严寒在冰面匍匐前进,用手把落入冰洞的小女孩拉出了水面,在返回途中,冰面再次塌陷,孙宝义同志和小女孩再次落水,展广清同志和听到呼救声赶来的孙宝明及崔立业等人用大树枝把他们拉出了水面。

  这时,小女孩说:“我弟弟还在水里呢。”此时小女孩的父亲赶来跑向水里,孙宝义不顾自身在水中被冰块刮的四五处伤口和掉入水中的手机,一心就想着一定要把孩子救上来,终于同其他志愿者将水中的小男孩以及下河救人的小孩父亲拉出了水面。附近诊所的莫奇珍赶来立即对小男孩实施急救,因救援及时,小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当晚落水儿童的母亲去孙宝义家拿出2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孙宝义同志拒绝,孙宝义同志说:“这是小事不值得一提。”舍己救人,这是他的本心所至!更是他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职责所在。

  在疫情防控期间,孙宝义不怕危险和困难,参加村街疫情防控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做贡献。他始终坚守在卡口处,认真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并对非特殊情况出村的村民给予耐心地劝返,并告知他们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对特殊情况出村的村民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劝阻外来人员进入。病毒无情,人家有爱,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与广大群众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成为抗疫一线最坚实的力量。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