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乐好人扬明(2021年3月)
2021/03/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明,多年从事诉讼服务、涉诉信访、诉前调解工作,在广大群众中获得良好口碑,是当事人的优秀服务员和法院与社区的优质联络员。

  一、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党建促队建

  一是带领全庭干警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具体工作。二是加强党员管理、抓好支部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随时对支部工作进行自查自纠,立整理改。三是带头持续、反复学习党纪党规,使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形成自觉。

  二、以两个“一站式”为中心,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1.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立案和诉讼服务工作。带领立案人员,进行网上立案、邮寄立案、电话咨询等工作,极大缓解疫情封闭期间当事人的焦急情绪。

  2.严格报告和协调机制,落实疫情缓和时期的维稳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对涉疫情案件高度重视,实现快速报告、快速办理,并按要求进行进行梳理、甄别及报送。

  3.开展司法辅助集约化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保全中心和对外委托中心建设。积极探索公证参与法院调解、调查、执行、保全等工作,为审判一线提供司法服务。积极推进集约化送达工作,保障平台顺畅运行。依托诉讼服务质效评估平台,努力促进我院诉讼服务质量上水平。

  4.稳步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一是扩大专职调解团队,并以巡回和定点下沉社区开展调解。二是设立法官工作,派驻法官在街道社区就地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矛盾排查、多元调解、诉讼服务等事宜。三是组织协调开展巡回审判工作,有力保障了我院“3+N”巡回司法体系建设,提升矛盾的源头化解。

  三、廉洁自律,作司法廉洁的带头人

  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自觉如实向组织汇报个人相关事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制定整改措施。始终牢记党对干部的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于部门干警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小毛病、小问题及时给予“咬耳扯袖”,做到“红脸出汗”,避免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吕欣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有序推进农场的复工复产,做到早动手、早准备,保供应、备春耕,积极做好田间管理,以自己的诚实守信一如既往的保证蔬菜质量安全,为保障疫情期间蔬菜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