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学子,上节与众不同的“党史课”
2021/03/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北辰区双口镇组织中学生来到双口三村志愿军老战士杨树柏家和中河头村安幸生故居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学生们聆听老战士分享自己的战斗经历,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学习并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

 
 

  听杨树柏讲抗美援朝故事

  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中学的学生来到双口镇双口三村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杨树柏家中,慰问了老战士及其家属。孩子们围坐在杨树柏老人周围,认真聆听他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发生的故事。

  杨树柏老人1948年1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他的一颗红心,表达着对党的忠诚。

  在杨树柏的家里还陈列着当年立功获得的奖状和捷报,他轻抚着奖状,告诉孩子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孩子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国家的复兴作出贡献。

  祭奠革命先锋安幸生

  在双口镇中河头村安幸生故居,安幸生的外孙王亚平、外孙女王安平和河头学校的学生们集体瞻仰安幸生烈士塑像,整齐列队,静穆肃立,学生们以标准的少先队礼向革命先烈致敬。

  安幸生的外孙王亚平为学生们讲述了安幸生烈士在革命战斗中光荣而伟大的英雄事迹,鼓励孩子们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谈到安幸生,王亚平说:“我的姥爷安幸生,为国家、为解放人类、为让人民过上好的生活,献出了自己的一切。我们晚辈应该继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把革命事业发扬下去。”

  一段段红色故事,深深印在学生们的脑海里,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各学校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学生们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北辰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