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河北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要求,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全区各部门、单位、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祭奠革命英烈、追思先烈事迹、振奋民族精神。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河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组织机关干部、河北区军休所工作人员及军休干部80余人来到盘山烈士陵园举行祭奠缅怀活动,共同瞻仰烈士墓碑、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盘山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立的,陵园内青松傲立,翠柏挺拔,烈士纪念碑上由聂荣臻题写的“光荣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字苍劲有力。活动开始后,全体同志在烈士陵园列队肃立高唱国歌、脱帽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整理挽联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革命遗志的崇高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随后同志们坚定的举起右手,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同志们列队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走进了盘山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包森、田野、李子光、王少奇、莲花峰七勇士等众多抗日革命先烈一段段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

  通过参观,大家对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感叹不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盘山根据地抗日军民忠于理想、热爱祖国的崇高精神和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变为今后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区网格化管理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1日,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前往天津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坚定革命信仰、激发报国之志。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缓步绕行,驻足凝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悼念仪式后,中心全体干部来到烈士陵园建国后烈士纪念馆观看展览,看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以及一场场的革命场景,仿佛一下子把大家带进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深深撼动着大家。大家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先辈的信仰伟力,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先烈们的事迹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人员深切感悟到先烈不怕牺牲、血战到底的无畏精神,体会到先辈们曾经为革命事业付出的艰辛努力,激发了全体人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微文明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