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市红十字会举办清明追思缅怀纪念活动
2021/04/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是一年清明时,有这样一群特殊的逝者,在生命的终点奉献出自己最后的余热,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帮助无数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重获“新生”,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奏响了最精彩的生命乐章,他们就是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截至2021年3月,我市已累计实现遗体捐献934人,人体器官捐献1340人。

  为缅怀纪念捐献者,普及“自愿无偿,奉献利他”的理念,倡导逝世后捐献器官、遗体的社会新风尚,清明前夕,由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天津元宝山庄陵园有限公司和天津医科大学联合主办,天津市红十字事务中心、滨海新区红十字会、西青区红十字会、北辰区红十字会、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节目组和天津宁寿殡仪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以及蓟州区红十字会协办的2021年“生命的乐章”——奉献者生命礼赞·红十字清明追思缅怀纪念活动,在蓟州区元宝山庄生命纪念公园奉献碑前举行。这也是市红十字会第十年举行清明追思缅怀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天津市红十字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事功,做忠诚于党的事业人民群众满意的红十字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关爱生命健康暖心行动,把学习教育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通过组织对捐献者清明集体缅怀纪念活动,将捐献者无私大爱广为传播,为捐献者家属寄托哀思提供平台,倡导全社会支持认可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为更多处于困境中的人群送去生命的希望,为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推动全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做好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效发挥红十字会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健康天津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青松翠柏掩映之中,鲜花簇拥下的奉献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深深鞠躬、悼念默哀。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们动情朗诵了诗歌《生命的礼物》,表达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天津医科大学学生代表追思老校长朱宪彝,重温医学誓词,砥砺从医初心,致敬医学先驱;主持人深情诵读部分2019年至2021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姓名,每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个悲伤却温暖人心的故事;篆刻师现场刻描一对“革命伉俪”捐献者姓名,捐献者家属代表讲述父母“一颗红心一双手,一生一世跟党走”的赤诚情怀;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诗朗诵《生命的乐章》,表达对捐献者崇高精神的敬仰,致力于传播奉献理念,谱写博爱篇章;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栗岩奇,讲述他与红十字的缘分,用自身言行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服务中来;伴随着现场奏响的音乐《爱的奉献》,出席活动的领导、捐献者家属、志愿者等依次向奉献碑敬献鲜花,向所有无私奉献的捐献者致以最深的敬意;捐献者家属代表及参加活动人员书写心愿,以天堂邮筒投递明信片的形式寄托哀思,铭记捐献者们大爱无疆的壮举。

  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蓟州区人民政府、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天津元宝山庄陵园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等领导及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医务人员代表、医学院校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供稿:市红十字事务中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红十字会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