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市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04/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31日下午,天津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和天津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推动全市红十字系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担当尽责,推动天津红十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会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作市红十字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十一届二次理事会精神。

  小红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天津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市委和市政府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做了大量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应急救援、应急救护能力显著提高,人道救助实力稳步提升,关爱生命工作取得新进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成果丰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成效显著,红十字会影响力得到提升,红十字会国际交流更加广泛,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的人道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她强调,“十四五”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红十字会要着力提升人道救助实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律,必须坚持党对红十字事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的尊严;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改革发展、依法治会;必须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奋力开创新时代红十字工作新局面。围绕建党百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打造“实干”红会。围绕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开展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培训。聚焦“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提高应急救助能力,完善与市应急局、卫健委联动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利用好群众性、普及性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培训纳入全市20项民心工程的契机,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切实打造“救在身边”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网络。要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多元化筹资工作格局。要强化筹资意识,加强筹资工作培训。要常态化开展助学、助老、助残、助孤、助医和“博爱送万家”活动,拓展关爱退役军人等项目,扩大人道服务受益面,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打造“为民”红会。保护人的健康,打造特色亮点。聚焦“一老一小”,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结合“博爱家园”项目实施,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健康咨询检查、“光明行”行动,与市残联联手开展精准救助,大力实施“红十字天使计划”、白血病、先心病等困难群众救助,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打造“品牌”红会。抓住天津红十字会成立百年的历史机遇,宣传红十字运动知识,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声音,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进校园,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开展以健康促进、人道理念传播、困难救助、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红十字特色活动。打造“数字”红会。运用好互联网,精心设计互联网筹资项目,与公众实时互动,提高筹资影响力、吸引力,确保捐赠资金公开、透明。三要始终坚持自身建设。乡镇、街道要大力发展基层组织,面向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增强吸引力,促进基层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强化内部管理。完善约束机制,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在基层一线考察干部。

  小红副市长希望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贡献红十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红十字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市红十字会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关于变更理事、常务理事的议案》《天津市红十字会理事会议事规则(试行)》。

  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监事列席会议。团市委、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二十一世纪纳斯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滨海新区红十字会四家红十字理事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红十字会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