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推出系列文化活动和红色旅游资源 展现百年奋斗历程
2021/0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8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介绍了本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推出的系列文化活动和红色旅游资源。

  姚建军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文化和旅游工作贯穿全年的主线。文旅部门将通过红色文艺作品、红色展览展示、红色主题旅游等方式,推出一系列活动,讴歌党的历史伟业、展现百年的奋斗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以“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旋律”为主题,精心组织创作不同门类、题材的红色文艺作品。像反映“时代楷模”“人民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事迹的现代京剧《楝树花》,像评剧《革命家庭》,河北梆子《国歌从这里诞生》、儿童剧《闪闪的红星》等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英雄的舞台艺术作品。同时,还将复排京剧《红灯记》、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等一批红色经典剧(节)目;举办音乐党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主题音乐会“唱支山歌给党听”,组织“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隆重举办本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型文艺演出等;文旅部门还将借助津云等平台,在线上推出丰富的演播。通过精彩的系列线下展演、线上演播活动,让更多的群众通过这些红色文艺作品鼓舞斗志、凝聚精神力量。 

  以“弘扬红色传统,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发挥博物馆、纪念馆红色教育阵地作用,依托馆藏资源,举办一系列有特色、亮点的红色主题展览。天津博物馆正在积极组织的《纪念建党百年革命文物展》,天津美术馆将推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推出《百年华章、筑梦丹青——庆祝建党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在加紧推进展陈全面提升的同时,将分别推出《中国精神展》和《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图片展》,让一个个主题突出的精品展成为中年老年观众回顾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巨变的体验地,成为青少年观众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

  以“探寻红色足迹,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用好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深入挖掘背后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革命文物见证了革命历史、承载着革命精神。三月份公布的天津市第一批56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7000多件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也是开展红色旅游的宝贵资源。近期,文旅部门还将公布一批本市的红色旅游景区,并整合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研学的精品线路,串联起本市的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类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遗址等资源,推出伟人风范、抗战烽火、走向胜利等专题的红色旅游线路。本月下旬,对这些红色精品旅游线路,文旅部门将安排实地踩线活动,让本市的这些革命文物、红色文旅资源更好的传承革命文化、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凝聚新时代团结奋进的力量,打造“行走的党课”。同时,文旅部门还要通过举办红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红色旅游讲解员的业务技能比武等活动,培养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红色旅游人才队伍,更好的服务市民、游客,更好的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津云新闻记者郁建锋 霍艳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