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开展8项工作做好党员干部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8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围绕党员干部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已经启动和正在抓紧落实以下8项工作。

  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党校各班次教学始终。增设“党史学习”专题教学单元,设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两个历史决议的历史意义”等党史课程,教育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落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培训任务,举办党史学习专题班,精心设计课程、认真组织研讨,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充分用活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发挥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的阵地作用;充实党校红色影视库内容,每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做好党史学习线上培训。运用天津干部在线平台,采购上线一批优秀党史学习课程,设计开发一批符合天津特点的党史学习线上课程,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组织育梁大讲堂系列主题报告会。从3月中旬开始,陆续邀请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等全国知名专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设高端主题报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由校委成员和相关教研部门骨干教师组成,每月安排不少于4次的赴基层义务宣讲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精准化分类宣讲,严明宣讲纪律、形成宣讲合力、发挥宣讲作用,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好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开展征文和研讨活动。3月份,开展全市党校系统庆祝建党百年理论征文活动;4月份,与市中共党史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5月份,举办京津冀党校系统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6月份,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对于征文中的高质量文章,党校学报、行政学院学报、求知杂志将开辟专栏予以刊发。

  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天津特色的学习资料。“七一”前夕,将编写出版《天津红色资源概览》《中共天津历史简明读本》《京津冀红色故事会》等地方党史书籍,拍摄电视片《曙光》和100集系列微党课,举办“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共天津地方组织发展历程”主题展览,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天津故事,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记者郁建锋 霍艳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