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辅导残疾青年学摄影,小镜头喜看大世界
2021/0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功能党支部在新的一年做出的学习决定。回顾百年建党时,不忘初心和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继续搞好各项助老助残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用服务的热情以及群众的口碑检验学习的成效。

  枫叶团队助残活动其中有一项活动就是“小镜头看大世界”活动,志愿者走进河东区常州道街残疾人工疗站,为那里的残疾青年辅导手机拍摄活动,让这些青年通过手机拍摄感受大自然之美、城市发展的变化,鼓励他们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做一名身残志不残的好青年。

  “小镜头看大世界”手机拍摄,是枫叶团队在2019年开展的活动,在这期间,志愿者们曾定期来到工疗站,辅导青年们学些手机拍摄的技巧,了解构图、对焦、选景、调试等一些要点,同时还带着他们到公园去采风,志愿者们以一对一的辅导方式辅导残疾青年学习拍摄,并在2019年年底,举办了工疗站残疾青年摄影展,50幅摄影展的费用全都是枫叶团队志愿者出资赞助的,以此激发他们的热情。

  由于去年疫情防控的原因,小镜头看大世界活动停办了,日前,这项活动继续开始举办。在蓝天白云、百花盛开的春天,志愿者与残疾青年们走进了红城街心公园,用手机拍摄公园里最美的瞬间。

  枫叶团队志愿者还是以一帮一的方式辅导他们学习手机拍摄,手把手耐心地去教他们,如何构图、如何调试?什么叫特写、美在何处?让他们自己去感悟、去实践,用手机拍摄出残疾青年眼中公园里最美丽的一瞬间。

  在活动中,青年们努力地学、志愿者们认真地教,他们都非常珍惜这次户外采风活动的机会,一张张美丽的照片定格在自己的手机之中。休息之余,几位青年们还互相晒一晒自己学习拍摄的成果,有时还会发出朗朗的笑声,辅导老师们再给上几句鼓励的点评,青年们各个心花怒放、喜气洋洋。

  “小镜头看大世界”是团队助残活动项目之一,团队志愿还自费为残疾青年们购买编织物品以及花瓶制作材料,走进工疗站为他们进行演示,辅导他们动脑动手的能力,这些手工制作活动非常适应青年们的成长,一件完整的“作品”成功后,他们表现得非常兴奋,每人都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让父母来欣赏,二级智障青年马宝龙一幅摄影作品曾在2019年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摄影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而且他还是在30多名残疾人中唯一的一位智障残疾。

  助老助残活动项目是枫叶团队在2013年确定的项目,如今已经走过8年的路程,为社区老人、残疾人服务项目,在不久前还被天津市妇联评为“十佳品牌服务”项目。找好切入点,确定结合实际的志愿服务项目,做到精准供需,团队的经验就是必须做到坚持。“小镜头看大世界”所反映出来的画面就是一幅幅美丽的风景,更是学员们一颗颗热爱生活、渴望拥抱社会的心。

  学党史、悟思想,就要将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志愿服务落实在实处,感党恩、跟党走,就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雷锋精神结合起来,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践行了党员初心使命、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必须要做到坚持二字!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