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的“靓丽红”
2021/0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8日,按照静海区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大邱庄镇增设大邱庄镇规划展示中心和还未启用的长江道小学两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在临时接种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着耐心服务,成为了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登记等候区,志愿者定点定岗维持秩序,登记接种的群众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在建档登记区,志愿者为群众解答疑问、指导填写相关信息,提醒居民拿好随身物品排队接种;在留观区,志愿者引导已完成接种的群众暂作休息,同时密切关注群众在留观期间的反应。

  大邱庄镇人口密集、组织固定时间接种疫苗的难度大。如何让新冠疫苗接种更便利、更贴心、更有序、更安全?这是对工作保障能力的考验,更是对服务能力、应变处置能力的检验。大邱庄镇主动探索、科学统筹,迅速组织机关、村街青年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助各部门保障疫苗接种有序平稳进行。

  大邱庄镇巨家庄村党务工作者徐逸凡就是其中的一位志愿者,在忙碌之余,他告诉记者:“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几乎都是一站就是一天,还要不停地说话,真的挺累。但是,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能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出一份力,再累也是值得的!”

  这些“红马甲”把服务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服务对象。“没想到打疫苗速度这么快,每一步都有志愿者引导,现场井然有序。原本以为会耽误工作呢,现在回去上班,一点也不晚。”接种后即将返回工作岗位的一位群众告诉记者。

  大邱庄镇党委副书记毛英柱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大邱庄镇共派出60名志愿者,平均分配到两个疫苗临时接种点,保障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参与。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邱庄镇增设的两个临时接种点日接种量达6000人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 静海融媒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