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广泛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1/04/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团市委有关部署安排,天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管理服务中心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围绕建党100周年,链接各种资源,深入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党史学习宣传、红娃唱红歌、党史手抄报、红色遗址打卡、四史读书会、建党朗诵比赛、党史辩论会、演讲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青少年一起学好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活动60余场次。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厚植社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13日下午,北辰区瑞景街青少年社工李春莺走进双街镇柴楼隆园社区,为青少年带来一场主题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的爱国主义教育小组活动。

  活动开场,青少年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进行了“心领神会”破冰游戏,大家在游戏中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增进了感情,营造了轻松和谐的小组活动氛围。

  活动过程中,青少年社工和社区青少年一起回顾了建国初期,展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播放了改革开放的视频,通过互动问答加深了青少年对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历史的认识。大家纷纷拿起画笔,书写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 

  通过此次小组活动,使社区青少年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中国人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奋斗的成果,需要倍加珍惜,大家表示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活动

  4月13日,东海街青少年事务社工辛贵静带领志愿者走进桂江里、云江里、龙江里社区开展主题学党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团员青年深入浅出的讲解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如何在党的带领下从积贫积弱的封建社会发展到如今的世界强国,傲立世界民族之林。

  随后辛贵静带领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每名团员都表述了如何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最后辛贵静带领大家一同唱响团歌并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四史”读书会

  4月13日,五大道街青少年事务社工孙颖在友谊里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四史”读书会——党史教育。

  孩子们选择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通过阅读党史书籍,了解党史知识,而且还参观了友谊里社区的红色教育阵地。活动中,孙颖为孩子们讲解了五大道的抗战名人旧居。

  革命英雄、时代楷模等重要人物是历史演进的见证者,他们用汗水乃至鲜血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丰碑。没有史料支撑就无法还原历史本来的面目。通过此次读书会的形式,发掘了孩子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加强了社区青少年的党史教育。

  党史学习活动

  4月13日,大营门街青少年事务社工刘宣彤邀请专业的志愿者老师走进大营门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十章的学习,大家深切体会到历史的启迪永在,精神的价值永存,党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结合新时代新的条件,将党的宝贵精神发扬光大。

  传承红色精神,砥砺无悔青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3日上午,东丽区东丽湖街青少年事务社工张梦雨联合东丽湖管委会机关团支部,在东丽湖第二会议室组织“传承红色精神,砥砺无悔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集中学习和观看视频两个环节。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回顾党史发展的重要历史转折点,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团员们集中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的精彩视频。最后陈琳书记还带领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通过党史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化了团员意识,增强了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

  巧手剪党旗 丹心颂党恩

  面面党旗令人敬,深深党情触人心。4月13日,小淀镇团委青少年事务社工周孝煌开展“巧手剪党旗 丹心颂党恩”活动。

  活动中,社工周孝煌拿着红纸和剪刀边讲解边操作,在教授剪纸的过程中,还给青少年们介绍了党旗的意义、象征和来历。大家纷纷按照社工教的方法认真学习。青少年们以“剪”为笔,通过手工剪纸剪出一幅幅党徽和党旗,这些作品凝结着对党满腔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小小少年杨雨泽表示,“剪党旗是件神圣的事,通过此次活动既能学习党史,还能锻炼手脑协调能力,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

  “以剪纸为媒,学习党史知识,致敬建党100周年。”青少年事务社工们还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河北区铁东路街青少年事务社工积极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此次主题团课,旨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活动,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以史为鉴,知兴替,懂荣辱,做到学史明鉴,学史力行,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学习宝贵经验,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心系天下的使命与担当,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同时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了信仰和信仰的力量。

  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

  4月12日,东丽区无瑕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薛玥联合华盛里社区团总支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深入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

  活动开始,团员面对团旗唱团歌,一声声洪亮的团歌彰显了青年人的活力与热情。活动伊始,由华盛里社区团总支书记为团员青年讲团课,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到1921年的中共一大,从五四精神到红船精神,青年团员从历史中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一往无前与无私奉献。随后组织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无限荣耀。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团员们纷纷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达了向革命先辈学习的决心。

  对于青年团员来说,参加此次团日活动很有意义,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和使命,勤奋学习,勇敢担当,为国家和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红娃心向党

  4月11日,宝坻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崔峥、张盎嫣在天锦园社区开展“红娃心向党”青少年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项目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红娃唱红歌”。

  社工邀请专业老师和老干部乐队为青少年和家长带来一次沉浸式红歌体验。本次活动,孩子们学习的歌曲为《我们走在大路上》,老师耐心教,孩子们认真学,活动最后,家长们纷纷受到感染,与师生一起完成了大合唱,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社工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发放学习用品等小礼品,青少年和家长都表示活动有趣且有意义,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4月11日下午,东丽区东丽湖街青少年事务社工张梦雨联合共青团碧溪苑社区支部在碧溪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青春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月10日上午,北辰区瑞景街青少年事务社工李春莺走进双街镇双街新家园社区,为青少年带来一场主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党史学习小组活动。

  艰难探索艰苦奋斗

  青少年社工向社区青少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艰难探索,分析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的原因,回顾了南昌起义的背景和影响、八七会议的重要论断、长征的精神内涵、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在实践中探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的救国之路。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活动现场播放了卢沟桥事变的视频,青少年社工详细叙述了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人民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取得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反侵略战争的完全胜利。

  依靠人民取得胜利

  社区青少年在青少年社工的带领下回顾了解放战争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了彻底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人民的悲惨命运,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以“天翻地覆慨而慷”的革命豪情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国民党反对派的“飞机加大炮”,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青少年社工为社区青少年播放了开国大典的视频,通过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了解,深切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青少年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手抄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赓续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便利,孩子们,你们成长在现在这个时代真幸福!”在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天津好人”张恩贵正在向一群中学生们讲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发展农村农业,带领农民走上致富幸福路的光辉历程。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五爱”教育为切入点,西青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李伟通过走访和调研,链接大寺镇模范宣讲团走进博文苑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将党史宣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结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丰富的党史理论实践课。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其中有开创新天地的艰辛,有不断探索经验的摸爬滚打,还有无数革命前辈和改革先锋的日夜奋战,这些内容经过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张恩贵的讲述变得更加生动,也让孩子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孩子们的内心。

  “这是粮票、布票、肉票,你们可能都没有见过,以前我们是计划经济,1992年党的十四大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过近30年,我们的经济体制不断完善,科技实力不断增强,大家现在可以用微信、支付宝很方便地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仅有分年度的讲解,张老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道具”,这些有着清晰时代印记的一张张“小票”和一本本证书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很多孩子都说自己是第一次见到实物,与那时相比,我们现在真是太方便啦!

  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来自大寺中学,他们一个个都身着志愿者服装,孩子们听说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是要停留在书本,还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们也想通过党史学习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于是小小志愿者们便一起学党史,一起开展志愿服务。

  说到做到,听完张老师讲党史,孩子们就来到了社区的“裁剪时光”志愿服务社,了解裁剪技巧,希望下次“裁剪时光”志愿送温暖时他们也能贡献一份力量。还有书法绘画室,孩子们看着老师们书写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书法作品,绘制祖国的大好河山,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看着小小少年们的坚毅笑脸,博文苑社区的一位书法老师将自己的一幅作品赠予他们,“只争朝夕共筑中国梦,不负韶华开启新征程”,以此鼓励孩子们多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力量!

  春日暖阳中,小小志愿者们又走到了户外,爱学习,爱劳动,大家又在小区里开展“地毯式”环境清整活动。拿着捡垃圾的小工具,就连绿化带里的杂物也不放过,还有的志愿者拿着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向小区内过往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居民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依托“五爱”教育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寺镇模范宣讲团将继续丰富宣讲内容,围绕“五爱”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让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良好品德,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切实服务素质教育,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党史我来讲

  为让团员青年能够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9日上午,北辰区普东街青少年事务社工王荣协助团工委联合宝利新苑社区团支部举行了“党史我来讲”沙画演绎百年党史变迁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喜迎建党百年党史教育活动。

  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再到解放战争的弹雨硝烟,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开辟出我们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幕幕的沙画描绘出建党初期的艰难到国富民强的现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锤炼,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

  党史学习活动

  4月9日下午,挂甲寺街青少年事务社工马旭欣邀请天津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走进景兴西里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与电子信息职专的20多名社区团员青年共话焦裕禄精神。

  志愿者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瞻仰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大量遗物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生动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团员青年无不为之动容,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深深镌刻在每个人的脑海中。

  通过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青少年们领会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表现,争取加入党组织。

  “青春飞扬”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4月9日下午,滨海新区青少年社工张晓来到汉沽中专,为学生青年们开展了一堂《“青春飞扬”——百年党建下的周邓爱情》专题团课,以青年学生们感兴趣的“爱情”话题为切入点,贯穿百年党建大事纪,用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帮助学生们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

  周邓夫妇风雨携手几十载,在中国从沉睡到苏醒再到崛起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过伟大贡献,本次团课以这对亲密无间的革命伴侣的相识相知为主线,贯穿讲述五四运动、省港大罢工、南昌起义、白区斗争、参与长征、全民抗战,建国后的日理万机等感人故事。

  周恩来与邓颖超一生深情,一生朴素,无私奉献,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这种伟大的无产阶级精神值得我们后世不断传唱。滨海新区青少年社工站力求摸索创新,用青少年喜欢的方式讲党史,传承百年党建精神,本次团课作为“党史故事”创新课,深受团员青年的喜爱。

  红色遗址打卡专题宣讲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4月6日上午,南营门街青少年事务社工于涵组织街道团员青年前往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园,参观“《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追忆解放初期津沽大地的红色记忆。

  马克沁重机枪、解放军战士的绑腿带、第一辆飞鸽牌自行车……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段特殊的红色故事,参观人员通过这些物品感受着先辈的革命情怀,对天津解放时期的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立体的了解。看着展厅内的珍贵展品,大家仿佛真切地感受到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期间领导天津人民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

  团员青年认真聆听讲解,学习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奠基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知史爱党、学史爱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团员青年集体面向团旗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青年团员的声音慷慨激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传承红色精神,砥砺无悔青春

  4月6日,柳林街青少年事务社工王乔走进龙天园社区、贺福里社区开展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王乔邀请天职师大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史,并展示一幅幅珍贵图片,勾勒出中国近现代的红色历史,讲述“红色故事”从党的建立到建军大业,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自然灾害的救助到国家抗疫的举国之力,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承载着历史,凝聚着情怀,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团员们认真听,仔细看,感知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

  随后王乔组织大家集体收看电影《建党伟业》,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也学习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使我们青少年都得到了成长。最后,在团支书带领下所有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党史宣讲进校园

  4月6日,劝业场街青少年事务社工曹士晓联合辖区住建委团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团员青年以及汇文中学师生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宣读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党史倡议书,倡议书展现了学生心向党的美好愿景,激发全体学生学党史、守初心、明志向、练本领!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接着新疆班学生以激昂饱满的情绪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向我们展现新一代的理想抱负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聆听了苑帅民教授讲述的《百年大党,百年辉煌》党课。苑教授用诙谐幽默、丰富生动、深入浅出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党史。在坐的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其中一位学生分享了自己对此次党史课的感受:“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们各民族同学就像亲兄弟姐妹一样,在学校一起生活、一起学习,遇到困难,互相帮助、一起克服。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将不辜负党对我的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国家的建设做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党史是青年人汲取营养的沃土。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锐意进取,奋勇搏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贡献青春力量。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4月6日,津南青少年事务社工元喆欣、张非非组织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十余名青年学生干部到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青少年主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邀请益华里社区书记为青年学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引导青年学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加深对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这一血脉关系的理解。同时,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青年学生们讲解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意义,社区是一个国家的微小单元,看似微不足道,却是为人们服务的直接平台,每个社区稳定、其乐融融,那么我们的国家就稳定、人民就更幸福,并希望青年学生们以后能加入社区工作,在基层一线为国家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此次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让青年学生懂得基层工作是有重要作用的岗位,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向优秀社区工作者一样,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贡献青春。

  学百年党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河东区青少年事务社工王利静在上杭路街程林里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学百年党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吸引了10余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围绕“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介绍了党的发展初期重要事件与人物,向青少年介绍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开启了这个伟大政党跨世纪的航程。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党的宣言书,党的理想的宣传队,也是党的信念的播种机。

  通过老师的讲解,青少年们了解了在建党的初期我们党所遇到的困难挫折,学习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忠诚精神;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是顾全大局、协同作战的团结合作精神;是依靠群众、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党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座精神宝库。让广大青少年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力量,才会更好地健康成长,才会“知所从来,明所将往”,才会成为国之栋梁。

  接下来,青少年事务社工将紧贴青少年兴趣需求,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让内容更生动、形式更多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青少年心中,引发青少年学生的强烈共鸣,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党史 增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青少年事务社工陈新玲通过链接资源组织大江里社区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增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3日,在大江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1岁的社区老党员袁洪瑢为天津职业大学部分青年志愿者和大江路小学部分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生们获益匪浅。

  在这堂党课上,袁洪瑢带来了他精心制作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剪报集册,并给学生们讲述了党的历史和重要成就。谈及入党的初心,袁洪瑢坦言,解放天津时,党领导的军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为群众做好事,在他幼小的心灵种下了种子,决心要成为解放军,加入中国共产党。尽管后来未能参军,而是走上了三尺讲台,但他一直在用英雄榜样的故事激励学生听党的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做栋梁之材。

  “听了袁爷爷讲党史,我们学到了许多课本里没有的知识。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大江路小学四年级学生李周阳说。志愿者徐万祥也颇为感动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志愿者,我们会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邀请更多老党员讲党史故事,让更多人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

  4月1日,南营门街青少年事务社工于涵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一起参观《遵义会议》展览活动,本次活动将展馆开在文化村社区,邀请平津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到场为大家讲解。街机关团员青年、五十五中初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党史照片,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坚定“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后,团员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先辈遗志,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珍惜现在、立足当前,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DIY手工画

  3月30日下午,天塔街青少年事务社工杨菲菲走进滨湖大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建党一百周年DIY手工画”活动。

  活动开始杨菲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历史,告诉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与志愿者一起从底稿的起草、画笔的使用,颜色的搭配、注意事项等方面指导青少年们绘画。青少年们认真地跟随杨菲菲画下国旗和和平鸽,兴致勃勃。

  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欢迎党史学习活动,能够从小培养青少年爱国心、爱党心,长大以后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绘制手抄报,党史记心中

  3.30日下午,北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周孝煌联合小淀镇团委在小贺庄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绘制手抄报,党史记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指导社区青少年绘制“学党史”主题手抄报,学习党史知识,增强爱党爱国之情。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就积极参与,认真查找资料,回顾党的历史,从版面设计、文字书写、总体印象等方面进行巧妙设计,做到版面匀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构思巧妙、形式多样、书写美观、图文并茂,每一幅作品都浸透着同学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的崇敬与忠心的祝福。

  75

  以此次手抄报教育活动,吸引了青少年主动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让大家在一次次党史教育活动中活动中切身体会伟大的党对我们国家的建立和民族的繁荣具有的深远意义,从而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热爱党、拥护党的信念以及刻苦学习,报效党恩的意志,为我们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繁荣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让更多的青少年都了解了“学党史、感党恩、树信念”这个主题的意义,同时手抄报水平明显提高,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3月23日,马场街青少年事务社工姜春雪在金山里社区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岗位交流研讨、畅谈感悟,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孜孜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团员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为引导社区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北辰区青少年社工李春莺走进双街镇郡德花园社区,为青少年带来一场主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党史学习小组活动。

  一声炮响,一个主义,一次会议

  青少年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回顾了鸦片战争后中国人民的探索史和抗争史,农民阶级、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都没能救中国,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了马克思主义,李大钊、陈独秀开始研究并宣传马克思主义,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了!看,大家听得多认真!

  红船精神,红色旗帜,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播放了五四运动的视频资料,青少年社工讲述了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的波折过程和建党初期的革命探索,青少年热情高涨,共同高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激励自己继承五四精神和红船精神,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小组分享: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青少年社工鼓励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困难,认真倾听大家克服和战胜困难的方法和心路历程,鼓励青少年要学习和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牢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名言,相信自己,发掘潜力,接过革命火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爱中国共产党,我爱你中国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在社工老师的引导下制作手抄报和宣传标语,一笔一画写满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我是一颗星,闪耀在祖国的天空,童心永向党,信仰是不灭的火种!

  “星火号”启程携手驶向新时代

  本次小组活动是“星火初心”青少年火炬计划的第一场活动,青少年社工将社会工作方法运用于党史国情教育之中,通过小组工作的方式,带领社区青少年通过游戏互动、PPT讲解和视频播放等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和1921年建党历史,使青少年认识了马克思、列宁、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伟人和思想,掌握了近代史重大历史事件的脉络,深植爱党爱国思想,为项目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青社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