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宝坻区实践办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会议
2021/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面向城乡基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班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4月15日,区实践办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会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学生主持会议,区实践办专职副主任周晓菊为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刘学生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成立背景、目的意义等进行介绍,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整合资源、创新载体,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新时代文明种子落地生根。

  周晓菊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目的,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她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要推动全区切实把“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内容、三个到位、提升六个能力”的要求落到实处,即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工作内容,真正做到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不断提升动员能力、整合能力、引导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保障能力,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为加快推动“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上,对深化阵地建设、深化队伍建设、深化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全面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目的、内容和方式等,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厘清了工作思路,为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明了方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宝坻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