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城建大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宣讲活动
2021/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城建大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创新形式,通过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宣讲队伍、精心设计宣讲内容、不断创新宣讲形式,用活我市和本校红色资源、搞活学习教育形式、讲活党的历史故事,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整合宣讲力量,做红色能量的传递者

  学校建立各层级立体式宣讲队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由学校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及辅导员等人员构成。目前已经形成了55个百年党史宣讲题目,并于清明节前就革命英烈事迹进行集体备课,引领师生学习革命先烈感人事迹,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同时,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微党课录制工作,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播党史党音,计划录制100期,目前已录制3期,方便师生随时随地学习党史。

  为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学校充分发挥青年学生自我教育、朋辈教育的重要作用,成立 “四史理论”学生宣讲团,并邀请3名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指导教师,目前已完成宣讲团注册,并就完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选课、备课任务,于近期下基层开展宣讲工作。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教师优势,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身边事传播红色精神。学校邀请老战士宣讲团团员、市军休干部系统关工委秘书长梁培国,开展首场“党史百年,与你共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引领师生学好党史。

  二、用好红色资源,做红色基因的培育者

  我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资源相结合,开展红色体验式宣讲活动。

  2021年3月以来,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长李忠献、副校长崔雅利相继在学校“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馆”为学生现场讲授党史主题思政课,追忆津沽大地红色故事。

  依托我校古琴弦歌基地开展面向校内外的传统文化宣讲活动。通过开办古琴演奏、弦歌吟唱专题讲座等活动,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升旗活动,将宣讲“搬”到升旗仪式现场,发表“国旗下演讲”。通过教师及学生代表的宣讲,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三、线上线下阵地齐发力,做红色声音的传播者

  学校校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推进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广大师生“全维度”学党史。

  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学教育相结合。今年3月,我校精心制作并组织学生收看党委书记史庆伟和校长李忠献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故事。课程通过超星平台播放。

  学校自今年3月起以“鸣飞大讲堂”为载体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和相关理论专家、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改革先锋、时代楷模、老教师、老战士、老专家、老模范、老干部等进校园、进课堂,分享自身与党的故事,弘扬爱党之情。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亚光教授和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庞振法官分别做客我校“鸣飞大讲堂”,作党史专题学习讲座和民法典专题讲座。

  学校积极与天津文艺广播《文博不打盹儿》节目、天津档案馆等单位共同开展“天津红色遗址寻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访谈节目。每期节目寻访一座天津红色建筑,让听众了解天津这座城市的红色印记。

  学校组织城市艺术学院师生录制“百幅党史画作有声朗读”活动,并被“学习强国”天津平台采纳,播出3期。

  总之,天津城建大学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不断创新思维,用活用好天津本土红色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收到了良好成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城建大学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