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社区党员干部与志愿者带着技能服务失能老人
2021/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日前,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党委、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他们将带着技能服务、走进社区因病失能或半失能的老人家中,除了嘘长问暖、了解家庭困难以外,志愿者为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们提供了理发剪发服务,让这些老人们感到非常温暖。

  林古里社区党委在学习党史动员会上,要求全体党员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担当起和完成好党员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让辖区居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枫叶团队党支部坚决响应社区党委的决定,以党员为主、带领志愿者继续持久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配合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登门入户,了解掌握困难家庭实际需求,做好统计,以便有针对性的制定今后对帮助对象提供各项服务,担当起和完成好党员的使命任务,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社区80多岁的王大爷,春节后一场重病让他无法站立行走,就连翻身移动身体的动作也无法完成,愁的老伴儿也是天天以泪洗面。当社区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得知后,立即到了王大爷家,看到这一情况后首先是安慰、鼓励、拉拉家常,然后还给王大爷理理发,让他在精神面貌上有了新的改变,与此同时,社区居委会入党积极分子刘莹还主动与王大爷老伴儿询问家庭的一些情况,提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并与王大爷家建立了联谊卡,“有困难您就给我打电话”。

  随后他们还走访了其他小区几位因病致残的家庭,张师傅老两口先后患有脑中风,原先是张师傅伺候生病在床失能的老伴儿,而现在张师傅也患有此症,属于半失能状态,还要关照老伴儿、伺候日常的生活起居。党员志愿者王志洁看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张师傅添加了微信,并告诉张师傅如果需要购买一些东西就直接微信留言,满足您的需求。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两口理发剪发,同时还为他家简单做了卫生,将杂乱的室内打扫干净整洁。

  王耀宗师傅是枫叶团队常年帮助的对象,也是由于中风后卧床不起,四肢无力,语言表达能力也欠缺。老伴儿侯大姐多年进行照料,目前身体也经常有病,见到志愿者来到家后就会流着热泪“诉说”心中的“委屈”,不过性格乐观的侯大姐“诉说”完后,就会发出朗朗的笑声,“他是我老伴儿,我要伺候他一辈子!”

  今天志愿者们走进他家后,先是给王师傅理发,陪他聊聊天儿,然后就帮助侯大姐清理一下家中的卫生,扫地、擦擦阳台上的玻璃,让这个家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随后志愿者们按照小册子上记录的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老人所记录上个月理发的时间登门入户,为这些老人们一一进行了理发剪发。

  为社区老人们理发剪发其实就是个小小的善举,就因为枫叶团队已经将这项小的活动坚持了八年,因此在社区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枫叶团队志愿服务也有了社区的根基。他们始终坚持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将志愿服务工作从原始的登门慰问“升级”至带着技能服务去入户。“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用心用情、用一种奉献精神帮助解决群众中的困难事、烦恼事。

  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二者必须紧密结合起来。林古里社区“两新”领导班子以及枫叶团队党支部,在认真学习党史教育的前提下,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道上阔步前进,通过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和志愿者的社会实践经验与社会服务的意识,培养和提升了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党员和志愿者永远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变的初心。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