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铁东路街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2021/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咱姐俩也算不打不相识了,前阵子说的不中听的话你可别介意。人家专业律师给了这么好的方法,咱就照着办吧。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以后咱就是好姐妹了……”近日,在河北区志成中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圆桌”前,居民张女士家的漏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其实这漏水问题也是我的心病,这回弄好了,我这心也踏实了,‘圆桌会议’还意外收获了个‘好姐姐’,谢谢大家吧!”张女士楼上的邻居刘姐说。

  所谓的“圆桌会议”,其实是铁东路街12个社区在每周五上午,邀请党员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大走访单位、街道包联领导、科室干部等齐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商社区大事小情,共议居民所急所盼。在了解张女士家漏水的经过后,铁东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司法所邀请专业律师,组成调解团队,为双方解决问题。经过调解,双方最终商定共同选择一家装修公司,查找漏水原因,费用共同承担。

  “来家坐坐,向您汇报”不仅要将居民请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更要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出去,进到居民家中。工作方式的改变,也有了更多的“看见”。

  该区振宜里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中注意到,之前居民反映过兴宜里小区3、4、5号楼与盛怡园相邻主干道路无路灯,随着时间推移,路旁树木生长,枝叶茂盛遮光,导致道路夜间更加昏暗,给小区居民的夜间行车和人身安全带来隐患,解决问题也成为居民心中期盼的一个“小心愿”。为帮助居民实现这个愿望,铁东路街组织相关科室和部门先后开展了专业人员现场勘查、居民走访征询、施工方案筹划等工作,经过一星期施工,最终为此路段加装了4个太阳能路灯。灯光不仅照亮了脚下的路,更暖了居民的心。

  用好基层“一根针”,带动上面“千条线”。铁东路街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高效分工、紧密合作,形成上下贯通之势,集中力量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有小区居民向敬贤里社区网格员反映小区大门口污水井堵塞,污水外溢,对大家出行及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社区及时将情况上报铁东路街公共管理办,科室协调联系专业人员及设备到场进行疏通,虽然缓解了现状但未能彻底解决问题。铁东路街立即启用“吹哨报到”机制,供热公司与区城管委到现场实地勘查,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方案。经研究决定,由供热公司组织人员立即进行抢修,由铁东路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处理后续清理、恢复等问题。“你们用实际行动做了最好的汇报,给你们点赞!”小区居民赵梅说。  

  本报记者 雷风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