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为北辰区双口镇这对新婚夫妻点赞
2021/04/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北辰区双口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积极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扭转了互相攀比的浪费风气,涵养了文明新风尚。4月17日,在双口镇后堡村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一场与以往不同的新婚仪式。一起去看一下~

 
 

  据了解,后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划建设了一个近200平方米的大厅,并安装了大屏幕、灯光等设备。今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经举行了十几场婚礼、寿宴、百岁宴等各类庆典活动。

  按照村里以往惯例,结婚办喜事都要露天搭喜棚,产生的垃圾杂物严重污染村里的环境,还会影响出入交通,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只要村民提前申请就能在室内举办典礼,不仅减少了污染,效果也更好,非常受年轻人青睐。

  新郎父亲林敬东说:“以前村里结婚都要搭典礼棚、饭棚,每个棚花费2000多元,现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婚礼都是免费,而且还有大屏幕和灯光,既省钱又环保。

  为了鼓励村民们拒绝攀比、厚养薄葬,村里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文明公约,限定了红白喜事的规模和宴请的标准,明确了奖惩措施,并且挨家挨户宣传引导。

  

  后堡村村委会委员高双阵说:“原来老百姓都大操大办,经过我们积极引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得到了老百姓的积极响应。”  

  如今,双口镇各村都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对村内的婚丧嫁娶都会参与监督。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倡议得到大多数村民的积极响应,告别天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的文明新风正在双口镇悄然兴起,不仅降低了村民负担,更倡导了文明节俭。

  双口镇网信办负责人孙惠仪说:“目前,双口镇已经建成21个文明实践站,通过搭建新的平台,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引导村民形成文明健康的新的生活方式,这也成为党组织引领农村基层建设的新抓手,同时涵养了各村的文明新风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北辰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