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他们拟获评“新时代职工创新创业之星” 名单戳→
2021/04/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全总的部署要求,引领激励广大职工在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助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天津市总工会注重普通一线、注重产业工人、注重农民工,组织开展了“新时代职工创新创业之星”选树活动。经过自下而上、民主推荐、集中评审等过程,遴选出20名“新时代职工创新创业之星”候选人名单。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命名候选对象予以公示。如对公示的候选对象持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市总工会反映。

  公示时间:2021年4月22日至4月26日 公示电话:84236130 84236123 地址:河东区光华路4号 邮编:300170 天津市总工会

  2021年4月22日

邢永辉

  邢永辉,男,1978年3月出生,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隧道分公司副总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科学技术奖专家、天津市勘察设计评优专家。

  从事隧道及地下工程设计、科研工作20年,在地铁方面,担任了5条地铁线设计及咨询工作,主持和参与了10条沉管隧道项目设计和咨询工作,参加了4条盾构隧道的设计和图审工作。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得省部级优秀设计奖12项,全国咨询成果奖2项,省部级咨询成果奖3项;获得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主编和参编专著7部,主编和参编国家规范1部、地方规范3部。

张世军

  张世军,男,1970年12月出生,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中核科技公司“张世军创新工作室”带头人,高级技师。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他三十多年来一直坚守在国防重点科研项目的关键岗位上,为实现多种机型精密专用设备工艺定型和工业化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带领团队多次获得合理化建议、QC等奖项,并申报多项专利。立足解决科研任务中“卡脖子”的难点,促进加工技术的不断提高。

曾凯凯

  曾凯凯,男,1992年3月出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装车间操作技工,高级技师。曾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一汽五一劳动奖章等各级荣誉30余项。

  他发明的《“曾凯凯”钣金无痕修复操作法》获中国一汽优秀操作法。2018年来,他带领员工针对汽车返修工艺和方法提出合理化建议898条、立项攻关项目78项,累计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759.75万元,累计为企业降本320余万元。

李世元

  李世元,男,1980年9月出生,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辽东作业公司锦州9-3油田维修监督,高级工程师。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他乐于钻研、热爱创新,获得5项国家专利。其中“双压力变送器测液位”应用五年来创零故障纪录,伴生气压缩机“无油流开关”表决关断改造应用广泛,创潜在经济效益约1127万元。他带领技师工作室获专利授权10项、孵化创新成果3项,发表论文44篇、著作1本。

陈海周

  陈海周,男,1980年9月出生,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一层次人选,主持的“新一代飞机蒙皮综合拉形智能化成套装备研发”项目荣获国家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铜奖。主持的项目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中航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作为核心技术人员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项,授权专利6项。

  他长期从事航空航天、船舶军工等核心制造装备研发工作,在推动航空航天核心装备机群实现国产化中取得了重大成效,尤其为“国产大飞机”蒙皮成形核心重大装备实现自主可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孙亮

  孙亮,男,1970年11月出生,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科技信息管理部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曾荣获天津市第六届科技传播之星,中国电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他参编标准规范5部,获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出版《灌浆材料及应用》专著,以第一副主编身份参编《水电水利工程化学灌浆技术规范》,为相关领域的产业升级奠定了扎实基础。攻克高海拔地区沥青混凝土心墙坝关键技术难题,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功应用于西藏雅砻等多项工程,创产值21亿元。负责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创设了核心技术专利群机制,累计节税1.89亿元。

吴联合

  吴联合,男,1968年5月出生,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轧管厂720机组点检作业长兼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曾荣获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十一五”设备管理维修技术能手标兵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他解决了近百项制约生产的疑难技术问题,获得市级、公司级科技进步奖50余项,其中《SVGN中压变频器同步控制研究与国产化改造》荣获“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IGCT变流器保护和高功率密度关键技术》经中科院等鉴定为“国际领先”。此外,他还取得多项专利技术,专利《电机恒压刷握装置》在第20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金奖。他每年通过带领团队技术创新,为公司创效益800余万元。

王鑫

  王鑫,女,1986年3月出生,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中心副主任,中级工程师。天津市BIM专家、中施企协科技专家、中安协BIM专家、冶金协会BIM专家、中冶集团科技先进工作者。

  她带领团队在新技术应用及信息化平台搭建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动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探寻建筑企业信息化创新转型之路提供方向。该团队新技术应用成功的转型方式得到业内的认可,多次受邀参加案例分享。获得多项优异成绩,完成专利20余项,各类科技进步奖4项,BIM奖40余项。

 

崔超

  崔超,男,1988年10月出生,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项目部高级软件工程师,中级工程师。曾荣获单位3次优秀员工,2次年度劳模。

  他从事软件开发工作8年,负责多个科研项目的软件工作。他主持研发了基于开源免费的Linux系统的通用嵌入式软硬件开发平台,降低对国外高价VxWorks系统的依赖,大大降低了软件开发成本,并将该平台推广到多个军工院所;他负责国内首款自主RapidIO第二代交换芯片“中国芯”NRS1800和世界首款软件定义互连芯片“中国芯”SDI3210的软件开发与测试工作,保障了芯片的功能实现与应用推广。

董泽军

  董泽军,男,1986年1月出生,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焊接培训中心技能培训教师。曾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第一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建工匠 ”。

  他10多年扎根一线,在天津北疆等十多个电力施工现场进行焊接工作,累计完成焊口数5万余道,焊接合格率100%;他参与的天津市科研项目“电站新型钢自动焊和信息控制技术的研发及应用”课题,系统解决了超超临界机组锅炉水冷壁的高温腐蚀减薄问题;他以丰富的焊接现场实战经验全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为国家电力事业大发展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焊接工人。

郭晶云

  郭晶云,男,1986年6月出生,天津港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软件研发中心管理产品线经理助理,工程师。曾荣获2019年天津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第六名。

  他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港口软件系统开发并参与智慧港口建设。完成集团级重点项目建设10个,公司级重点项目10余个。扎根一线,通过梳理集团调度指挥中心日常工作,提升港口调度指挥智能化水平,主导完成了“一港多区”动态统一分发系统设计;利用移动支付技术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开拓创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3项。设计了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输油臂电子裁判系统;利用北斗导航技术及港区高精度电子地图,实现集卡车辆的智能化跟踪与管理。

张建芳

  张建芳,女,1993年8月出生,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曾荣获2020“农行杯”第四届天津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第一名,2020“农行杯”第四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优秀奖。

  她作为一名90后新农人,积极在小站稻营销模式上进行创新,通过“小站稻全产业链+稻蟹一分田认领+场景式、互动式消费”模式,使得“小小一分田,撬动亿元大产业”。同时,她提出利用“服务号+小程序+个人+微信社群”四位一体的护航平台,建立私域流量池,沉淀用户。她对小站稻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充满信心,希望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殷湘舰

  殷湘舰,男,1981年11月出生,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第三项目管理部技术经理,高级工程师。

  他主持了天津首条、当时亚洲最大断面顶管工程建设管理工作,首次提出了天津地区“红泥控沉”、“钢箱始发”等关键顶管施工技术;解决了国内最长“麻花状”隧道群盾构推进技术难题,研究出了光纤光栅监测、先行隧道洞内移动台车支撑等技术。先后解决施工技术问(难)题80余项,节省工程投资数千万元。带领团队完成科研课题2项,省级工法3项,申报专利4项。所主持的新八大里过街通道顶管工程获得“ITA(世界隧道及地下空间协会) 2018年地下空间开发应用创新提名奖”,天津地铁5、6号线文化中心1标麻花状隧道群工程获得“ITA 2019年度工程技术创新提名奖”。

伍军

  伍军,男,1979年2月出生,天津联通信息安全部信息安全总监,高级工程师。联通集团B级专家、联通集团党组直通车兼职专家。曾荣获市级及以上荣誉9项。

  “伍军创新工作室”领军人,带领团队创新研发10余个系统,提交9项国家发明专利(已授权2项),获联通集团创新类奖项5项,天津联通创新奖项10余项, 2人获“海河英才”高技能人才,累计节资2000余万元。参与联通集团cBSS2.0 可行性验证工作并主持基于分布式架构设计,为电信行业首个分布式架构系统即联通集团号卡系统上线奠定了基础。

张云峰

  张云峰,男,1977年3月出生,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安装分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曾荣获天津市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中建八局“劳动模范”、“八局工匠”等荣誉称号。

  他扎根机电管理基层20余年,始终以创业者的姿态,钻研创新,培育人才,探索出一套“集约化管理,轻量化管控,智慧化建造”的安装发展模式。不断凝聚发展共识,激发职企内生动力,带领分公司从40余人发展到近600人,产值从几千万元增长到近30亿元,培养中高级管理人才近200名,以高功效、高效益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李龙

  李龙,男,1976年5月出生,渤海钻探工程公司井下技术服务公司D12622队一班班长,高级技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曾荣获天津市滨海新区建功立业优秀建设者、中国石油井下作业工井控大赛个人金牌、渤海钻探工程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

  他30年坚守井下作业施工一线,参与施工500余井次,破解一线生产难题28项。他研制的“涡轮负压套磨铣工具”成功解决了中油集团公司级生产难题,并荣获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二等奖;他带领团队先后研发了一线创新成果20余件,获得国家专利30 项,创造经济价值超过1亿元。

汪大超

  汪大超,男,1989年12月出生,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测绘一院外业队队长,工程师,高级技师。曾荣获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能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他坚持扎根一线生产,自创“星座测绘法”,实现千余种地物的全自动、全要素绘制,作业效率提高3倍;在“更快、更准、更全”的测绘准则中,将专业技能推向极致,人称“测绘超人”;为天津市各区完成1600余次项目,创造经济价值超5000万元;连续两届蝉联天津市行业技能竞赛的个人和团体冠军,并在全国竞赛中获得个人第5名,创造天津市历史最佳成绩,屡获殊荣。

陈磊

  陈磊,男,1976年3月出生,天津欧沃太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官。国际蛋品委员会IEC 委员、天津市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海外招才引智专员。

  他长期从事蛋品科学研究,在理论上取得世界领先的成果。为改变我国蛋品行业现状,他回国创业,在天津组建全国唯一的蛋品产业链技术团队,研发的多维度蛋鸡智能增产系统、以鸡胚为平台的药物筛查系统等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他累计为天津市推荐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82个。

王倩祎

  王倩祎,女,1984年1月出生,天津市创智红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开设小田豆浆并升级为小田豆食堂,同期成立了全新饮品快乐杯,组建中央厨房被评为河西区“职工创新创业基地”,成立少年社教育品牌并已经形成两家店的规模。她以创新思维为基准,不断进行市场调研,研发新品种迎合市场需要,扩大经营范围,将小田豆浆以及相关产品带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在疫情期间,为挂甲寺街进行免费早餐派送,每日70-80份早餐,连续40余天未曾间断。

刘海鑫

  刘海鑫,女,1985年8月出生,天津市津南区宏舜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经济师。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标兵、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她扎根社会养老服务事业近10余年,着眼老年人心理发展主要矛盾、特点和社会养老多元化需求,探索出“居家养老+家政服务+物业管理”三位一体互融互通的新模式,得到了政府部门高度认可并推广。目前共承担了津南区近20个日间照料服务项目,服务老年人达1万余人次。多年来,她还在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社会公益和抗击疫情等领域捐款达600余万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