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王娜:做为民办实事的贴心人
2021/04/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

  信访工作不少时候被称为“天下第一难”,因为每天面对的是诉说、抱怨,甚至责骂……不少人怕干信访工作。而在我市基层信访一线,有这样一位干部,她一干就是30多年,凭着对党的一片赤诚和对群众的满腔热情,协调处理了大量疑难复杂的信访事项,为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烦心事。她就是市优秀共产党员、市规划资源局信访处副处长王娜。

  从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娜一直战斗在信访一线。不久前,记者在湖北路旁一栋二层小楼见到了正在忙碌中的王娜。“要做好信访工作,就要给自己不断地做加减法。为群众办事,不能计较得失,每解决一件就是加一分,没有解决就是减一分,每周、每月、每年给自己打打分,就能知道有多少群众问题解决了,有多少问题没有解决。这样工作,百姓忧虑便会少一分,我们的喜悦便会多一分。”她对记者说。

  多年来,面对上访群众,王娜以实际行动诠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和坚守,始终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解渴、一句好话暖心。入党20多年,她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隐忍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痛苦,牺牲了许多个人利益,但仍然无怨无悔。

  与她一起工作的同事清晰地记得,2011年初,王娜被诊断为右肾恶性肿瘤,医生建议她立即住院治疗。当时,正值信访工作繁忙阶段,她把住院单偷偷藏了起来,没告诉任何人,又连续工作了30多天才到医院做手术。由于信访处人手少、工作量大,在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她一出院又强忍病痛主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王娜常说,群众来访不可能是开开心心的,都是愁眉苦脸甚至一脑门子官司的,信访的目的就是要解决问题,要对群众的负面情绪积极引导,妥善处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群众。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有群众在网上留言反映,家中老人因年龄和身体原因,不方便到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其名下房产转卖,希望产权登记工作人员能上门服务。收到留言后,王娜立即与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取得联系,一边积极协调房产转卖事宜,一边安抚群众焦急情绪。去年9月,在疫情防控稳定的情况下,不动产登记部门恢复入户办理业务,王娜一直将老人的需求记在心里,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协调,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妥善解决了房产转卖手续等问题,信访人全家十分感动,称赞她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贴心人”。

  一部电话听民意,三尺访台分党忧。在从事信访工作的一万多个日子里,王娜累计接待来访群众7.3万余人次,办理群众来信9.4万余件,受理网民留言3.1万余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了信访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和信任。(陈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