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4月) 贾明
2021/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明,男,34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上海道大队四级警长。

  勇挑重担,勤恳敬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贾明同志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以坚定的工作信念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论是重点卡口对“12+1”地区机动车的拦检、登记、排查,还是辖区内鄂字牌照车辆的核查,或是发热门诊周边的疏导、巡查。作为现勤警长,大队疫情防控档案的建立他废寝忘食;疫情防控数据信息收集统计他全力以赴;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他举一反三、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事项的整改他反复推敲、精益求精;疫情防控卡口的警力设置他小组讨论、综合考量;疫情防控重点医院的调研他实地探求,制作一院一图一策;联动疫情防控应急路线的选择他多次研讨、精确优化;疫情防控信息的报送他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加班加点,连续工作。他的妻子在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工作,是一名医生,也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的女儿刚一岁半,只能将女儿托给母亲独自照顾。有时下班回家已是深夜,夫妻俩只能默默地亲亲孩子的小脸和小手,但心中却有说不出的不舍和愧疚。就是这样,贾明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满腔热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以青春无悔诠释因为选择所以无悔的铮铮誓言。

  疫情当前,首当其冲

  贾明所在的上海道大队地处滨海新区核心区,人流车流密集,结合疫情防控重点,设立防控交通卡口24小时勤务,重点医院、重点路口警力值守,确保疫情期间社会稳定。并成立应急处突小组,贾明作为应急处突小组的成员,除完成正常的勤务外,还需时刻准备着,及时处理突发敏感警情。大年初一下午突然接到敏感警情,群众反映滨海新区胡家园街西部新城宇康园小区内发现湖北武汉籍牌照车辆,请快速派警处置。贾明接到警情后迅速出警到宇康园小区,经与小区负责人联系找到车牌号为鄂A7M689的本田牌黑色小型普通客车,与胡家园街负责同志共同通过电话对车主进行询问。经核实车主人在武汉,两年没来天津,车是儿子开的。通过联系其儿子,得知他在滨海新区工作,近期没有回过武汉。贾明将情况汇报后,登记存档。报警人对贾明的出警快处表示满意和感谢。

  勤学苦练,兢兢业业

  从事交管工作7年来,贾明完成行政执法1.5万次,始终保持着零投诉与零复议的记录。这个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他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对执法经验的总结以及对执法技巧的研究作为全市交警先进典型河北-营口岗组的组长,贾明同志带领全组同志积极维护岗组荣誉,并不断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创造新的业绩。为掌握过硬的指挥技能,保证指挥动作标准化一,他带领岗组成员日夜苦练基本功,那些看起来十分简单的指挥手势都是经过了他们上千次的练习;身上的警服,最先磨损的位置总是在腋下,那是数万次的手臂重复抬起的结果。“三尺岗台不嫌小,红绿灯下觉天地宽”,只要一上岗他就像上了发条的闹钟一样,手臂不停地指挥,嘴上不时的吹哨、喊话,提示纠正违法的骑行者和行人。判断每个行人的动向,纠正每个骑行者的行驶路线,保证每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是贾明精细化疏导的日常。无论是北风凛冽的严寒,还是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的酷暑,贾明在岗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个动作的标准。他在路口指挥交通的照片曾被群众发在微博上,广受网民的转载和关注,一位还在上学的网民这样评价他,“始终如一,标准的站姿手势,丝毫不懈怠。每天上下学都会看到这位帅气的交警叔叔”。贾明就像一面旗帜、一根标杆立在河北营口示范岗上,将交警的风采演绎成为城市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他的带领下河北营口交通示范岗先后被评为滨海新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岗、滨海新区和天津市“青年文明号”。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贾明同志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尽职尽责。2020年3月荣立个人二等功,2015年12月、2019年1月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先后荣获个人嘉奖4次,2015年4月荣获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4月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6年度获得“风采杯”交通管理工作标兵荣誉称号, 2017年度获得“优秀交通民警”称号,2015-2017年度被评为滨海新区“平安卫士”,2018年5月获天津市公安局“优秀公安青年”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