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4月) 陈德梅
2021/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德梅,女,汉族,48岁,中共党员,自2012年担任格调竹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她扎根社区无私奉献,严格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工作中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积极为广大党员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开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在社区赢得了党员群众的广泛赞扬。她曾获天津市优秀平安志愿者、河东区优秀共产党员、河东区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等多项荣誉。在她的带领下,格调竹境社区曾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天津市文明社区”、“天津市治安保卫工作标兵集体”、“天津市平安示范社区”、“天津市美丽社区”、“天津市精品美丽社区”、“天津市绿色社区”、“天津市健康社区”、“河东区文明社区”、“河东区五好党支部”、“河东区先进党组织”、“河东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一、抓制度,强班子,推动社区建设上台阶

  她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把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社区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制定完善了《居民公约》、《居民自治章程》、居民代表大会制度、议事协商会议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她组织编写的居民公约被收集到天津市优秀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汇编中。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党有号召,党员群众有行动,带领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物业、业委会等多方力量共同行动,合力打造居民幸福生活的港湾。

  二、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心一意为居民

  2020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社区党委书记的她放弃阖家团圆的机会,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坚守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夯实筑牢基层防控堡垒。

  为防疫情输入,她带头核查车辆,严格检测体温;凛冽寒风中,她拿着小喇叭,冒着风雪,在社区各个地方宣传疫情防范知识;为排查外地返津人员,她挨家挨户入户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没有盲区,确保不漏查一户,不放过一个疫情隐患。她严谨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

  来势汹汹的疫情容易让人产生焦虑和恐慌,正是这时,恰逢有一户从海南回来的居民。这户居民的女主人从海南返津后突然发低烧,本人万分紧张。紧急关头,陈德梅第一时间走进这户人家,变身知心大姐,了解居民需求,不仅送去口罩、药品、体温计等防疫物资,还每天抽出时间与其沟通,帮助其缓解紧张情绪。在她的帮助下,这位居民顺利克服了焦虑情绪,身体情况恢复正常。

  疫情期间,她始终告诫自己,作为社区第一负责人,不能退缩、更不能畏惧,要始终冲在抗“疫”一线。陈德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社区党委书记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为居民

  陈德梅同志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她心系社区、围绕社区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她经常是“顾大家、舍小家”,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执著与奉献是她的本色,责任与使命是她的原则,对待工作从来都不马虎,理论学习认认真真,处理事务仔仔细细。她对社区事业的忠诚和热爱无时无刻的影响着身边人。在2020年的工作中,她几乎没有休息过,从疫情防控到文明城区创建,再到社区维稳、人口普查,每一项工作都需要保质保量完成。家中的老母亲生病在床,陈德梅也顾不上,只能由兄弟姐妹去照看。陈德梅同志不仅是位热情能干的好书记,更是位热爱生活的好居民,与群众打成一片,深受居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四、用活文体活动“催化剂” 播撒文明“火种” 

  她在工作中坚持文化乐民、文化润民,找准情感的“触发点”、思想的“共鸣点”、工作的“融入点”,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滋养为民初心,着力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格调竹境社区居民来自全国各地,为将社区居民和谐融合在一起,她牵头组建了腰鼓队、合唱队、京剧队、舞蹈队、模特队、太极队、乐队等文体团队,并推出了以地域为特色的“四季风”和“格调竹境一家亲”文艺演出,形成了“格调竹境一家亲”社区治理理念。

  格调竹境社区每年都会举办“四季风”演出和“格调竹境一家亲”文艺汇演,她牵头组建的这些文体团队现已成为演出的主力军。通过参与活动,让“格调竹境一家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文艺演出现已成为格调竹境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辖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生活方式,不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还增强了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陈德梅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始终秉持执着的精神、奉献的情怀,为格调竹境社区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在服务群众的事业中抛洒汗水,用一颗赤诚之心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