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1年4月) 王娜
2021/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娜,女,汉族,1982年2月生人,预备党员,现任东丽区金钟街道悦和里社区第六网格网格员。自2019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始终以居民的需求为基点,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为民服务之中,甚至有时候看到本网格内大娘手提重物的时候也要过去帮忙,被居民爱称为“多事”的姐姐。就是这样一位“多事”的姐姐,其事迹曾多次被区、街两级媒体报道过,并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被评为东丽区优秀网格员。

乐于奉献照顾高龄老人

  王娜的网格内住着一位96岁高龄老人,老人双腿瘫痪,躺在床上,行动不便。儿女们岁数偏大,自己身体也不好,平时请保姆照顾老人日常生活,也没人和老人说说心里话,情绪比较低落。王娜在日常入户发现情况后,便经常抽空到家里照看老人,陪老人聊天解闷、一起看视频,为老人进行按摩。几个月下来老人的精神状态大为好转,也早已把王娜当成亲人一样的看待。无微不至的贴心照料就和亲生子女一样,着实让老人感动,有什么事情总喜欢向她倾诉,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拯救自杀妇女,谆谆教导迷途少女

  社区居民张永华,半年前与丈夫离异,因身体不好丧失劳动能力,养女17岁,因交友不慎,触犯法律,目前处于监视居住状态,两人均无生活来源,在婚姻和家庭的双重打击下,导致张永华患上了抑郁症。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王娜经常入户与她们母女俩聊天谈心,缓和母女关系,并在生活中给予她们帮助。她家的灯坏了王娜去买配件找人给修,女儿生病了她垫付药费为孩子看病。2021年1月15日,张永华情绪失控,有自杀倾向,无法与人正常交流,王娜第一时间赶到她的身边安抚她的情绪,及时陪同她到安定医院看病,张永华出院后到她妹妹家暂住,目前张永华的情绪趋于稳定,生活已回归正常。在张永华患病的日子里,她女儿的生活又牵动了王娜的心,早晨给孩子买早点,督促孩子吃药,下班又赶过去给孩子做晚饭,时常教育她要积极面对生活,帮她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成长时刻牵绊着她。

疫情期间自费捐赠口罩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发的疫情,网格员王娜没有退缩,顾不上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自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来津人员进行排查,认真开展报行踪、测体温等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疫情防控对居家隔离群众生活产生了不利影响,如何确保食材的新鲜和收发快递成了他们最关心的话题,王娜主动担任了网格内居民的“跑腿”任务,“您好,您需要的食材和生活用品我已经给您放在家门口了,麻烦您一会出来取一下”这一句话成了王娜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每天回家后都口干舌燥、腰酸背痛,但王娜没有一句怨言,继续干好本职工作。当时口罩特别紧缺,而且价格较贵,社区工作人员和很多居民都没有足够的口罩进行防护使用,王娜的爱人也是一名党员,对她的工作十分支持,知晓情况后,找了很多渠道自费购买了500个口罩发给同事和居民,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有很多人都和王娜说,不要这么“多事”,做好自己网格员本职工作就好了,何必再耗费这么多时间和精力管一些额外的事。但王娜说,在网格工作中我付出了真情和汗水,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和努力的方向。当然,也收获了委屈,但我收获最多的还是责任与奉献,收获了我与群众之间亲密的鱼水情。在今后的网格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钻研业务知识,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努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继续“多事”下去。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