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1年4月) 马恩成
2021/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恩成,男,67岁,中共党员,天津甘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他36年如一日重信用守承诺,坚持以诚信立身待人,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蓬勃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带领职工共同富裕。先后取得33项国家专利、发明专利10项,是全国潜水电泵行业的领航人,企业的掌舵者,职工拥护爱戴的贴心人,百姓公认的道德模范标杆,为津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他先后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乡镇功勋企业家、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公益慈善工作先进个人等数十项国家、市区级荣誉称号,连续5届担任津南区人大常委。他带领的甘泉集团荣获全国重合同守信誉先进单位、国家级高新企业、天津市文明单位、市级“双强六好”先进党支部等荣誉。

  他以厚重博大的情怀,对国家讲诚信。马恩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经营、无私敬业,他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面对国家重点工程的需求、全国各地洪涝灾害、新冠疫情等等,勇于担当、披坚执锐、身先士卒冲在前,带领员工昼夜奋战,高质量按时完成生产任务、兑现诺言,全力支持国家建设,保住国家财产和百姓生命,受到国家水利部的高度称赞,受到广大客户的真诚信赖,受到社会各界赞扬。近些年,数十项国家重点工程订单源源不断,广泛应用于奥运会、亚运会、三峡、雄安新区、港珠澳大湾区、天津大学大型地震槽流模拟工程实验室及抗洪排涝、治理水污染环境等多方面并发挥了巨大作用,年销售额超2个亿,为全国潜水电泵行业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以真诚朴实的行动,对客户讲诚信。马恩成始终对客户不吹、不欺、不瞒、不糊弄,履约践诺、坚守诚信。他严把关材料采购、质量监督、按时送货,坚持做事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客户,他的热心、诚心、精心,换来了每个客户放心,客户们都说:“甘泉产品是最过硬,用甘泉产品我们放心”。他规规矩矩经商,堂堂正正做人高尚品德,诚实守信、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在新华社客户端、市区各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称赞、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目前甘泉集团已形成十大区域,遍布国内30余个省市,200余家客户的销售渠道,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远销欧洲中部、南非、中东等许多国家,拓宽了市场,为企业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以担当负责的赤诚,对职工讲诚信。马恩成时刻心系职工的工作生活。在疫情期间,他坚持不减员、不减薪;他定期给职工调资、扩股增加股份分红;夏季暑费、冬季暖费,重大节日资金、物品慰问从未间断;职工生病住院、亲属去世、家庭困难,他都掏腰包慰问关心,深受职工拥护爱戴;汶川地震、疫情灾难、慈善公益、扶贫帮困,个人及企业捐款捐物近500万元;他主动与甘肃秦安县贫困村、贫困户结帮扶对子,与其所结对子,今年全部脱贫。他的诚信、精心、热心和创新,使企业由20几名职工发展到近400名职工队伍;在无一分钱贷款的情况下,投资过亿元兴建了新厂房、具有国家级先进技术的实验室;退休和在职职工近500人享有股份,连续20年每年都享有10%利润的红利,葛沽三合村全体村民都享有一定比例的分红,使一方百姓过上了幸福生活。马恩成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区级优秀共产党员、慈善工作先进个人。他诚实守信的高尚品德,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博大情怀,受到社会各界高度称赞,得到广大客户的真心诚信赖;是全体职工拥护爱戴的掌舵人,是广大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