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1年4月) 董晓丽
2021/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晓丽,女,汉族,1993年11月生,共青团员,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科员。在大学期间就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主动加入了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武清区义工协会两个公益组织,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图书馆项目、区医院爱心瓷娃娃项目、福康园养老院项目、“小白春天”项目、社区清扫活动及交通安全志愿者活动。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深得同事朋友们的喜爱和单位领导及群众的好评。

  助人为乐,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务人员,却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每一次助人为乐都让人生绽放光彩。她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的重要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她常说:“我虽然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也想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于是,她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牺牲休息时间,付出努力,奉献爱心,一头扎进社会公益活动中。

  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主动加入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和武清区义工协会,参加了图书馆项目、区医院爱心瓷娃娃项目、福康园养老院项目、“小白春天”项目、社区清扫及交通安全志愿者等活动。第一次去松鹤园养老院为老人们进行表演,第一次去武清区图书馆整理图书,第一次去“小白春天” 看望白血病儿童……每一次志愿活动她都历历在目,而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参加武清区医院的爱心瓷娃娃项目。在与孩子们接触的过程中,她看到了孩子们的乐观与坚强,其中有一个1岁多的孩子,前一天刚刚做完手术,疼得一晚上都没有睡觉,董晓丽就坐在旁边给孩子讲故事,没想到讲了一会儿,孩子居然睡着了,面对孩子父母的感谢,背过身的那一刻,她不自觉的就流下了眼泪。这件事,更加坚定了她去做义工的决心。

  在武清区义工协会这个充满温暖、欢乐的组织中,她也在一步步的成长着,她的行为也在不断地感染着周围的人。就如她自己所说:“作为一名义工,是累并快乐着。当一名义工,可以享受到快乐,虽然付出,人家不一定会记住,但是收获却远远大于付出。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一起来做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 

  无偿献血,连接人与人之间爱的桥梁

  董晓丽与无偿献血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在2015年。当时还是大学生的董晓丽与同学途经广场时看到了一辆采血车。尽管对献血的知识了解很少,还担心对身体产生影响,但在看到同学们排队献血时,一种献血的冲动瞬间涌上心头。但他们事实上并未有任何不适现象。献血前,她被检测是ab血型的,属于血库比较稀缺的血型。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她做了一个决定,以后要是有人需要,一定尽所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奉献不仅仅是付出,奉献更让她收获了精神的满足和身心的快乐。

  2020年春节期间,正当人们还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悦当中,她接到了领导的通知,要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刻不容缓。当她得知疫情期间,血库血液紧缺,她毫不犹豫的前往采血屋进行无偿献血。单位的许多同事被她感染,主动参加宣传并无偿献血。她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了福音,一袋袋爱的输出,一次次心的超越,一次次用生命的承诺书写出了人与人之间的大爱。她知道自己能做的不多,唯有尽一分热、发一分光,让这一点点萤火,与他人一起汇成人间星河。因为大疫当前,我们每个人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捐款捐物,从身边小事做起

  她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助人之所困,帮人之所需,做助人为乐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对朋友以诚相待,友好相处,无论是谁,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是找到她,她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安慰。看到朋友圈有转发水滴筹的,她都会点进去捐款;有家庭困难的同事生病,她会主动帮助捐款捐物;社区向贫困地区捐书,她也会搜集家里的图书进行捐赠。

  2019年,她第一次接触到了“小白春天”活动,活动地点是在北京,活动主题是陪身患白血病的孩子们画画。那一次,他们筹集到了1000多元善款,为孩子们购置了口罩、画笔、画板还有一些小礼品。活动现场,他们陪孩子们一起唱歌、画画、做游戏。孩子们对她说:“希望哥哥姐姐们可以多来陪陪我们,不需要礼物,我们也很开心”。听完他们说的话,深深地触动到了她,孩子们虽然都戴着口罩,但她也能感受到孩子们那溢于言表的开心。她心里想从今以后,一定要多来看望孩子们,他们是戴着口罩的天使。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为尽可能的帮助到孩子们,从那之后,他们组成了一个30多人的群,每到节日,大家都会一起商量为孩子们送去礼物,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2020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大家一起集资为孩子们购置了帽子、手套、保暖内衣等保暖用品。人间自有真情在,正如一首歌这样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传递一份正能量,温暖的将是整个社会大家庭。她始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

  生活中,她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工作中,她吃苦耐劳,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主动帮助同事、群众解决问题,工作优秀。被评为2017-2018年度武清区优秀青年志愿者、2018年度武清区优秀公务员、2018年度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进工作者、2020年度“武清好人”。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