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这个模范宣讲团不得了!
2021/04/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西青区大寺镇这个模范宣讲团有点厉害!

  他们中有全国道德模范、天津好人、志愿者……

  他们忙着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

  没有枯燥的照本宣科

  他们的宣讲“有生气、冒热气、接地气”

  他们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文艺表演展现党史学习内容,用珍藏的“老物件”让大家看到国家的飞速发展。

  真正让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

  走进中小学校

  为了让中小学生们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从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宣讲团成员们结合学校思政课需求,积极备课并认领宣讲任务,为全镇1所中学和7所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

  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向小学生们讲述改革开放进程中自己的成长历程以及不畏困难,坚持照顾家人二十余载的励志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及服务群众的志愿经历;“天津好人”杨欣怡精心准备了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影视资料,用一个个生动的小视频鼓励孩子们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天津好人”王杨和孩子们一起聊党史,聊理想,鼓励孩子们向身边的共产党员、优秀少先队员学习,共同参与社区创建;老校长旧地重游,走进三十年前曾经工作过的青凝侯小学,看着先进的计算机教室,“天津好人”张恩贵顺势从学校变化引出了一个个在党的领导下农业、农村、农民变化的故事;已至耄耋之年的西青区道德模范李德志以自己的成长阶段为主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不同角度、不同内容的党史宣讲让同学们在学习历史、感悟奋斗历程的同时纷纷励志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走进社区

  模范宣讲团先后走进镇域内11个社区,为社区党员和居民们送上了一堂堂生动形象、充满新意,并且“接地气”的党史宣讲,赢得了党员群众们的掌声和热烈反响。

  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结合社区发展实际,模范宣讲团的成员们积极备课,多次“碰撞”走进社区的选题内容,坚持让党史宣讲“有生气、冒热气、接地气”,真正让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史学习切实能够转化为推动社区共建共享共治的不竭力量。大寺镇的社区涵盖多类型小区,有已经三十多年的老旧小区、有限价房小区、有还迁房和公租房小区、有商品房小区,社区的党员和居民有的是西青和大寺的“土著”,也有市区搬迁过来的,有退休的老党员,也有很多外地来津工作的年轻人……小区无论新旧,大家共同的心愿都是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好。宣讲团成员们为大家讲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抗疫精神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新时代社区老年服务情况、最新社保政策、大寺发展史等内容,既有红色传承的革命奋斗精神,又有实用、接地气的社区治理所需,每一场都吸引了数十位党员听众聆听并分享感受。

  走进公园

  大寺镇模范宣讲团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在龙居公园开展党史宣讲志愿服务,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向观众展现党史学习内容。

  铿锵的铜管乐演奏《歌唱祖国》,歌曲《红梅赞》,朗诵《可爱的中国》,京剧《红灯记》,葫芦丝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共筑中国梦》等节目感情充沛,精彩纷呈,宣讲团的成员们用一首首经典的曲目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感恩之情以及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和期待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夙愿。在通俗易懂的词曲中,观众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性、感染性。

  随后,大家又来到公园广场以特色运动向群众们传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共建健康中国的信息。空竹队用最灵动最有力量的舞动表达对共产党的热爱与感激之情,还有太极扇表演、子午刀技艺展示,以及宣讲团成员们精心编排的《红星闪闪》舞蹈,表演让观众们一饱眼福。

  在龙居公园儿童游乐场,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为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事,带领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历史背景。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趣味小问答,小朋友们争相回答,宣讲团为大家准备了党史学习书籍作为小礼物。

  走进“五爱”教育阵地

  大寺镇模范宣讲团走进博文苑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将党史宣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结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丰富的党史理论实践课。

  “这是粮票、布票、肉票,你们可能都没有见过,以前我们是计划经济……经过近30年,我们的经济体制不断完善,科技实力不断增强,大家现在可以用微信、支付宝很方便地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天津好人”张恩贵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道具”,一张张“小票”和一本本证书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孩子们听说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是要停留在书本,还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们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于是小小志愿者们便一起学党史,一起开展志愿服务。听完党史,孩子们来到了社区的“裁剪时光”志愿服务社,了解裁剪技巧,希望下次送温暖时他们也能贡献力量。在书法绘画室,孩子们看着老师们书写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书法作品,绘制祖国的大好河山,纷纷点赞。博文苑社区的一位书法老师将自己的一幅作品赠予他们,“只争朝夕共筑中国梦,不负韶华开启新征程”。

  小小志愿者们又在小区里开展“地毯式”环境清整活动,还有的向过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居民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走进执法机关

  在大寺镇综合执法局,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执法队员们正在认真聆听模范宣讲团成员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的党史宣讲。

  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模范宣讲团成员任永正不仅为执法队员们详细梳理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还为队员们展示了从抗美援朝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中国空军的成长历程。执法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树立“执法为民”的意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同时坚决贯彻“文明执法”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执法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模范宣讲团的成员们又来到了大寺司法所,为在基层一线从事法律工作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走进地铁7号线大寺车辆段项目

  大寺镇模范宣讲团走进天津地铁7号线,为地铁项目建设者讲述党史并一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和地铁建设者们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忆入党初心使命。随后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和大家聊起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分享了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的事迹。在“天津好人”张恩贵的讲述中,地铁建设者们详细了解了大寺镇的发展历史。

  为了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温暖,宣讲团成员和地铁建设者们一行来到大芦北口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书包、画笔等学习用品,还有党史学习书籍,鼓励孩子们从小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天津好人”张恩贵还带来了手风琴,一边弹奏一边教地铁建设者和孩子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带领大家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随后,张恩贵还带着孩子们一起画起了党史主题画,孩子们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走进天津市华宇农药有限公司

  大寺镇模范宣讲团走进天津市华宇农药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以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历次土地改革为主线,“天津好人”张恩贵带着自己手绘的大寺农业农村发展图和一本本有着重要历史意义的“土地证书”,为华宇农药有限公司的党员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集中宣讲后,宣讲团成员又带着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来到了企业的技术研发室。负责人表示,在不断精益求精追求技术提升的同时,将带领队伍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持之以恒学好党史,企业将持续在环保、经济、高效上下功夫,竭诚为广大农民提供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来到农药生产车间,宣讲团为大家送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讲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人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努力提高产品质量,为乡村振兴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