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助人为乐模范:李德全
2021/06/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德全,男,1963年5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翠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多年来,他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企业逐步走向成功。2020年公司实现产值近1.8亿元,上缴国家税收539万元。但李德全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积极回报社会,滋润一方热土。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当时他是翠湖建筑公司的经理,正在福建宁德电厂工地上,闻知消息后,他积极组织公司职工为灾区捐款12万元余元,他本人上交特殊党费5000元,并为灾区捐赠标准活动板房6套,价值4.2万元。2013年4月20日雅安地震后,李德全第一时间找到党组织为灾区捐款人民币1万元。

  2009年蓟州区五百户镇贾庄子村黄振亭一家因身体残疾造成了家庭特困,同时还赡养着80多岁的老母亲,房屋漏雨也无能力修缮。李德全得知这些情况后,自己拿出了3万元资金为黄振亭一家翻修了房屋三间,并多次买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黄振亭渡过难关。李德全先后对马伸桥镇富余庄村下肢双残疾户张敏敏、五百户村贫困家庭李军等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同时,关注家中存在困难的人民子弟兵,对驻地的炮营、空军等对象群体开展慰问,累计出资20多万元。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李德全主动要求对口帮扶,为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松山镇累计捐助25万元,通过捐助的方式改善结对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并以“万企帮万村”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工作,杜绝返贫发生。2020年5月向天祝藏族自治县众鑫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6万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李德全积极响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发出“心系疫情、守望相助”倡议,带领企业员工相继为蓟州区红十字会、公安、医疗、教育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近20万元,并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企业管理者的良好形象。他所在公司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授予“双强六好党组织”荣誉称号。

  李德全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十一五”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爱国拥军模范等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