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李秋萍
2021/06/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秋萍,女,1958年11月生,群众,天津市同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河贸易开发区商会会长。

  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父亲离世,姐弟三人在解放军的救护下得以生还。时年18岁的她就定下誓言:用一生跟党走、报党恩,以一己之能回馈社会!

  40余年的工作、经商中,她从一名下岗女工白手起家,到创立公司、成为贸易开发区商会会长,始终坚持以诚为本、以信立身,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恪守着誓言。诚信的作风,为她和企业赢得了良好声誉,公司多次获评文明商户及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不卖来源不明的货、更不卖假货,是过惯了苦日子的李秋萍在创业之初给自己定下的铁律。说易行难,她从事的小百货商品行业鱼龙混杂、“三无”产品丛生,为了能进到便宜的放心货,她只身跑到几百公里外的地方考察工厂、求证货源,进回来后加少许价就卖。每天她最早营业、最晚收摊,全年无休。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和厚道的名声,很快获得了顾客和供货商的信任。随着生意的好转,李秋萍从小买卖向公司发展,于2002年3月成立了同发商贸公司,20年如一日,她的买卖越做越大,可从未出现过假货、“三无”产品,也未与顾客发生过一次质量纠纷。

  2017年,岳龙镇一个姓董的商户,由于年纪大了,没有精力再经营商店,一屋子的商品没能力卖出去,可是愁坏了他。李秋萍知道了这件事情后,立即派人去清点商品,只要质量没问题,不影响销售的,哪怕不是在同发进的商品李秋萍全部负责退货,核对之后退货2万多元。在李秋萍看来这算不上什么,可是这位商户却非常感动,一直感激在心,逢人便提李秋萍经商太讲诚信了,为他解决大难题,后来还为李秋萍推荐了好几户商户。经过多年的发展,因为坚守良心经商、诚信经营,李秋萍赢得广大的客户并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04年起,她的公司3次获得守合同重信用单位、2次获评为文明商户,物价信得过单位和光彩之星等荣誉称号。

  同时,李秋萍将爱心传递。2014年9月,李秋萍主动找到区妇联,与丰台镇高稳村困难家庭的刘洪楠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每月给她寄去800元生活费。刘洪楠没有妈妈,李秋萍就把她看成自己的孩子,给她购买了新床铺、写字台,定期接到家里居住,让她感到家的温暖,2018年刘洪楠考上了大学,李秋萍除每月供给她800元生活费,为她支付每年13000元的学费,直至她大学毕业,还教育她做人道理,教导她爱党爱国,等自己长大了有了能力就可以回报社会,李秋萍连续15年被评为宁河区爱心助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温暖的付出,得到了消费者、供货商、周围商户、身边群众的一致认可,2019年她被推荐为贸易开发区商会会长。由于长期重体力工作,李秋萍积劳成疾,腰椎做了大手术,打了8根钢钉,但她仍然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企业、为公益奔波着。

  李秋萍先后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