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刘长辉
2021/06/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长辉,男,1969年7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农业大学兽医学硕士,天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

  他作为天津市动物疫病防控战线的一名老兵,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勉务实,踏实肯干,始终坚守在动物疫病防控第一线。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流行,众多留学生、华人华侨选择回国“暂避”,但2020年12月,刘长辉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逆行而上,作为第五期农业高级专家组成员,再次来到非洲,走进布隆迪,参加为期两年的援布隆迪农业专家组技术示范项目,他是勇敢的逆行者,是勇敢的中国战士,更是勇敢的中国专家。

  刘长辉始终秉承一颗赤子之心,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2016年至2020年,刘长辉克服了与家人长期分居两国,聚少离多的困难,在家人的理解、同事的支持下,参加了3期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农业部国际司以及商务部共同牵头组织,是在继承中非合作论坛精神,推动中非合作大背景下实施的项目。他在埃塞工作期间完成了6个实验示范技术和2个附带工程鸡舍和羊舍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了现代集约化养殖实践教学平台,提升了教学示范水平。三年来培训学生总计450多名,培训老师20多名,培训农民总计150多人,农技推广人员50多名,参加并编写埃塞教科书2项(英文版):《肉牛生产》和《水产养殖技术》,提供了实用性、操作性强的教材。他的工作获埃塞方政府和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为项目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12月农民日报国际部记者郭少雅专门采访了刘长辉,在援外农业专家风采版面,做了“刘长辉:东非高原上孵化希望”的报道。在国外工作期间,他让中国技术在非洲大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中非合作和友谊,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1年1月12日,刘长辉在布隆迪受到了李昌林大使的会见。刘长辉无私的工作,得到了非洲人民的好评,外方多次点名要求我国政府继续选派他援助非洲工作。2017年、2018年、2020年,三次被埃塞俄比亚农业部授予特殊贡献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