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营门街:用心关爱老年人 温暖守护夕阳红
2021/05/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西青区西营门街多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老年群体的困难事、烦心事。

  华城景苑社区

  华城景苑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共同开展“关爱困难老年人群体”慰问活动,前往空巢老人张奶奶家及失独老人王阿姨家进行慰问,陪同老人聊家常,了解老人近期情况,并建议两位老人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以饱满的心态迎接生活。据了解,华城景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定期对辖区内困难老人群体进行入户走访,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嘉汇园社区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嘉汇园社区老年大学声乐班正式开班,30位社区中老年声乐爱好者积极报名参加,由专业声乐老师为社区老年声乐爱好者提供教学,让社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参与专业的声乐学习,帮助老年人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声乐班的班长祁阿姨开心地说:“希望我能够通过在社区老年大学充实自己,我喜欢唱歌,可以通过专业老师来更加提升自己的唱功!”老年学员们在学习中,不仅可以丰富业余生活,扩大交际圈,同时还能投身社区志愿服务队,发挥余热,服务社区,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嘉汇园社区将继续积极做好老年大学的后续管理和服务,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大学,让老年朋友享受便利高质量的学习教育,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官易里社区

  官易里社区深入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广大居民开展社区“体检”活动,邀请主任级医师为大家科普医学常识,特别是普及了与老年群众密切相关的健康指标和老年病日常保养知识。参会的社区老人都表示收获颇丰,实用性极强。讲座后,医师又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体检,结合检查结果提出日常保健建议,让社区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看大夫”、“查身体”。

  尤其是近日,官易里社区网格员接到群众反映,社区居民楼下躺着一位腿不好不能动弹的老大爷。社区网格员闻声赶至现场,经了解,已经60多岁的李大爷因外出办事离开家门,回来时只被送到楼下,李大爷因为腿部疾病自己上不了楼,只得在楼栋门口躺下。网格员立即合力将李大爷抬回家中,网格员还嘱咐李大爷,以后遇到什么事都可以联系社区内的专属网格员,社区一定尽自己所能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李大爷为官易里社区送上一面写有“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表达对网格员暖心帮助的感激之情。

  慧轩家园社区

  为关爱辖区居民和家庭的心理健康,普及健康知识,提升辖区居民良好的心理素质,进一步促进家庭健康发展,慧轩家园社区邀请专业心理讲师刘娟老师为社区中老年居民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老师以接近大家生活的实例为大家讲解注重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为大家介绍了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的方法。在场的居民表示此次讲座提高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并学习到了不少有用的调节心理健康的方法,这些方法可以宣传给身边人,让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学会爱自己,做个内心强大而温暖的人。

  文瑞家园社区

  文瑞家园社区设身处地倾听居民的倾诉,用“真心”服务搭建起相互沟通的桥梁。近日,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居民家中长时间马桶堵塞,经过居委会、物业共同配合,多次对该楼主管道进行排查,未发现主管道堵塞。社区请来专业管道疏通人员对居民家中下水管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是居民室内管道堵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疏通,彻底解决了马桶堵塞的问题。居民高兴地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和物业,帮我解决了困扰我家多日的难题!”

  今年以来,西营门街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关心关爱老年群体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为全街老年群体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丰富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关心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切实增强老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